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奇瑞08全国服务技能竞赛优秀服务顾问孙英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0:42  新浪汽车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9月2日,每两年一届的奇瑞(参数配置)2008全国服务技能竞赛服务顾问决赛在全国拉开帷幕,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73家服务站的相关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内容是要求选手在15分钟内对模拟故障车进行接待和制单。凭借精湛的技术与稳定的发挥,大赛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服务精英。近日,笔者有幸采访到在京津赛区表现突出的优秀服务顾问孙英杰。

  笔者:您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汽车行业的,为什么要选择加入奇瑞这个行列?

  孙英杰:我从小就对汽车特别感兴趣,长大后选择这个行业对我来说是梦想的延续。大学期间,我一直关注当今汽车行业的发展,对于自主品牌奇瑞汽车的飞速发展早有耳闻, 07年大学毕业后,我毫不犹豫地走进了北京冀东龙服务站,加入到奇瑞汽车的行列,希望能够参与并见证奇瑞辉煌的明天,和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世界的崛起。

  笔者:在您看来,汽车售后服务对公司运营和发展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孙英杰:我个人认为,21世纪是个出售服务的时代,任何一个产业都是一个顾客满意的过程。目前,中国主流的汽车厂商明显都已经认识到这一点,纷纷推出自己的服务品牌。所以,我认为完善、良好的售后服务,是公司正常运营和快速发展的必要保障。笔者:这次比赛让你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孙英杰:说实话,这次比赛的过程是很快乐的,奇瑞给我们的提供了一个学习和锻炼的平台,这样的比赛,不但让我们认识了很多朋友,而且通过相互学习、交流切磋,大家取长补短,优势互补,技能水平也有了新的提升。有个技术的提升,再加上敬业的工作作风,我们就能够给用户带更专业更细致的服务。

  笔者:您到冀东龙服务站才一年,在平时工作中您如何练就自己的“本事”?

  孙英杰:在工作中,主要通过两方面来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第一:温故而知新,第二:善于思考,不断与新事物、新知识接触。在平时的工作中,奇瑞对服务顾问的要求也非常严格,所有服务人员都采用岗位等级认证制度,借此促进服务人员的专业素质。在服务接待中每一个环节,我们都要求要严格执行奇瑞服务的“八步流程”行为规范,细致周到地接待用户。

  笔者:请问您平时在工作中是个什么样的心态?

  孙英杰:把客户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来解决,是我平时工作的心态。通过这次的比赛,我看到这么多优秀的同行,明显的感觉到了压力,也有了动力。俗话说“艺无止境”,我对技术的追求,永不停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的认真学习以提升自己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用户。

  采访后记:通过对孙英杰的采访,笔者深刻感受到奇瑞站在用户的角度,高效的完成工作,追求细节完美的服务理念。2008年是奇瑞的战略转型年,在以“品质、品牌、服务”为核心的战略布局下,奇瑞一直在不断加强自身服务能力。今年年初提出硬件、技能、管理全面升级的服务战略后, 3月份,奇瑞首家集客户关系管理、区域技术和配件支持、区域培训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区域服务技术中心在哈尔滨正式落成,使奇瑞公司乃至中国汽车区域服务模式迈进了一个新的阶段。而奇瑞每两年一届的服务技能大赛更是对奇瑞各项售后服务技能的一次“大阅兵”。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奇瑞服务的不断完善和创新,必将使奇瑞用户在拥有高性价比的爱车时,体验到真正的“快?乐”服务。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