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名爵明确自身定位 或将改变中国汽车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8:47  信息时报


名爵MG7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MG名爵自完成收购罗孚后,就在南京进行大规模的恢复生产和后续研发。而上南合作后,MG名爵与荣威进行了差异化的品牌定位,更明确了自身向高性能、运动化发展的品牌方向。同时,MG名爵也与荣威一起,构建起国内汽车业的“英系车”新势力。

  在目前国内德系和日系车势力占主流的背景下,MG名爵引领英系车势力不断发力。继推出MGTF、MG3SW后,最近,MG名爵又推出了MG7自动档车型,从而使自身产品线得到了极大的充实。MG名爵销售总经理杨军虎在参加本报购车节时向记者表示,明年将是MG名爵的产品投放年,将推出A级市场的新车,将产品线进一步延伸。同时他也强调,MG名爵的后续车型将会保持英系车重视设计、强调高性能和运动驾控的特点,强化与众不同的英系势力风格。

  英系车冲击两强争霸市场格局

  穿梭中国各大城市的街道,仔细观察来来往往的车流,大家会发现一个看似奇怪,却习以为常的现象,到处都是德国车和日本车。记者不免开始敬畏德国人与日本人的销售体系与推广手段,是什么办法让他们可以在消费观念甚为保守,消费层次十分复杂的中国车市立于不败之地。

  有人说,德国车质量卓越、工艺精良,而日本车性价比高,注重人性化诉求。同时,在中国市场又有着“先入为主”的优势,在数十年的潜移默化后,中国广大的消费者对于这种认知根深蒂固。

  但并不是只有德国人与日本人才懂得什么样的车才是好车,一位MG名爵高层曾这样表示:“汽车是设计出来的好,才是真的好,不是造的好才是好。”听起来有些拗口,但细细品味,这才是汽车制造领域的真谛。

  以MG名爵为例,一个具有厚重历史积淀,浓郁英伦汽车文化背景的汽车品牌,在经历了几次易手之后,最终落户中国,但始终都未撇弃其对于英国汽车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坚持。那种对于技术创新的坚持,对于速度的坚持,对于“车”本身的坚持。

  MG名爵引领英系车发力

  近日,MG名爵重磅推出MG自动档,让这股英系风刮得更厉害。

  MG名爵华南区总经理王浩强表示,此前MG7一直只有手动档车型销售,虽然在细分市场表现不错,但绝对销量却非常有限,因此自动档成为业界关注焦点。

  据了解,此次上市的MG 7自动档车型搭载十模式智能化手自一体变速箱,由日本爱信公司打造。此外,MG名爵方表示,在保持了手动档所具备的动力与操控性能表现外,MG 7自动档在外型上、配置上、底盘调校上作出进一步的升级优化。此次MG名爵将同时推出MG 7自动档的三个版本,包括舒适版、豪华版与超豪华版。

  王浩强表示,回归的MG7可以重拾竞争力,凭借其铝合金1.8T发动机的高能低耗的表现,其自动变速箱的操控便捷性,以及MG7其他原有的优势,与手动档车型一起,形成丰富的车型配置,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国内汽车格局将变?

  在国内,承袭英伦汽车文化的以MG名爵为代表的英系车,能够打破日德系车两强争霸的格局,成为未来多级格局中的一员吗?中国复杂多变的汽车市场将给予其最完整的答案。

  但是不可否认,经过前期的市场培育,以MG名爵为代表的英系车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市场用户基础,其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号召力也在节节攀升。英系车在国内市场虽然步调缓慢,但其战略方向和行军路线图还是清晰的。以MG名爵为例,从MG 3SW,到MG TF(参数配置 图库),再到刚刚接受了一年市场检验的MG 7手动挡,短短的时间,MG名爵却成长迅速,随着MG 7AT的上市,一直围绕在MG 7周围,无自动挡的困惑也迎刃而解,一个品牌历史悠久,技术实力雄厚,产品线齐全的“新兵”巍然站立在中国纷繁复杂的车市当中,并努力前行,大有与德、日两派叫板的趋势。

  更有专业人士指出,“随着英伦汽车文化在国内市场上的逐步导入和用户认知的加深,以MG名爵为代表的英系车将迎来快速的发展期。届时,中国汽车市场的格局将不再完全由日系、德系汽车主导,英系汽车将成为又一支不折的重要力量。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名爵7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