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共长天一色 四款主流天窗版休闲家轿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09:52  新浪汽车

  国庆休假一晃而过,连续七天黄金假期是悠长的还是短暂的,每个人答案各有不同。不过,对于那些出游的人们,特别是自驾出游的朋友们来说,一个不算太短的七日或许还是短暂的,因为全身心放松地投入旅途旖旎迷人的自然风光,美好的感觉总是令人流连忘返,因而假期结束总也舍不得,也总会企盼要是再多一天该多好啊。

  或许你还在回想旅途中历经的趣事,回味自驾时畅快淋漓的心情,回忆假日里从天窗外透射进来的怡人阳光,看秋水长天一色,赏落霞孤鹜齐飞。或许这次休假自驾游就因为那个看似普通的汽车天窗而变得格外生动,富有情趣。汽车天窗可以将阳光与你隔离,也可以将阳光与你融合,经历过这次悠长的自驾游,你对汽车天窗可能情有独钟了,那么在这里为你推荐四款天窗版的中级车型,也许它们能让你找回假日的感觉。

  ◎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悦享:多能新生 品位超值

  天语SX4 悦享,刚刚在成都车展卓雅登场,它以含蓄而不失沉稳的钛灰色外观展现了一款中级家轿的新风采。众所周知,天语SX4三厢是长安铃木本年度推出的一款多能轿车,而 “悦享”正是在天语SX4三厢的基础上衍生出的一款新产品,它在继承了天语SX4“新一代多能家轿”的高性价比优势基础上,增加诸多超值的高品质配备,特别是电动天窗和真皮座椅,使得它更显舒适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

  天语SX4悦享外观色彩虽然低调含蓄,但整体设计洋溢着内敛稳健的精英风范。车门外开手柄处设有银色的Limited限量珍藏字标,车身前后保险杠为钛灰色的上部和黑色的下部,侧面则是一体式的黑色侧装饰护板,观感之中蕴含着大气与尊贵气质。在内饰方面,天语SX4“悦享”同样运用灰色系,浅灰色的门板皮革与钛灰色车身相得益彰,真皮座椅也用浅灰色调,配合深色系的安全带,赏心悦目的同时,显出更具档次的内饰品质。

  天语SX4“悦享”依然搭载的是铃木世界领先的M16A发动机,VVT技术,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振动、低油耗的突出特点,百公里油耗仅为5.6L,如此突出的省油表现在高油价时代将省下一笔不小的油费开支。最值得称道的是,天语SX4“悦享”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175MM,能够适应各种复杂路面环境,弯道行驶时转弯非常灵活,无论是日常城市用车还是郊外踏青或长途旅行,都足以应对自如,展现了天语“新一代多能家轿”的全方位优势。

  最后,作为新一代多能轿车的改进产品,悦享拥有了丰富的人性化的配置,比如行车电脑、泊车辅助、真皮座椅等同级车中少见的高档配备,而在这里尤其要提的当然是它的新增配置亮点——炫酷的电动天窗。在明媚的阳光中,轻轻一按,天窗自动开启,阳光透射进车厢,在车里你就能舒服地亲近大自然。

  ◎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时尚新潮 活力涌现

  新威驰1.6LGL-i天窗版是中级车中一款显眼的天窗版车型。在外形上,这款新车型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除了车身尺寸之外已经看不到老款威驰的影子。新威驰的车头融合了具有运动风格的U型前脸线条,其造型的简洁明快很容易抢人眼球。车尾部分,新威驰的尾灯更靠近两侧,形状也不再那么宽大,而且车尾受底部略微上扬的线条影响,显得更为上翘。新威驰在内饰上可以追求创新,将中控面板做成了一个大大的倒三角形,显得很锐利。新威驰搭载的是目前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1.6所采用的1ZR-FE发动机,动力表现十分强劲,而且噪音比较小。

  新威驰作为丰田品牌的入门级车型,以实用为准则,尤其是天窗版本的它更是一款让人心情放松同时拥有青春活力的家轿。

  ◎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乘风而行 心悦意动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是一款老伊兰特全面升级换代的车型,外观上拥有更加流畅的线条设计,整体感觉灵动大气。悦动拥有2650mm的超长轴距,同时具有了超大的乘坐空间,而475L的后备箱容量更为家人出行及商务旅行提供了宽大的储物空间。悦动搭载了经过全新调校的α、β系列发动机,既经济又环保,在提高了燃料的利用率同时降低了油耗和排放,在安全方面,悦动配有ABS系统、EBD及倒车雷达,前排采用低压力起爆的双安全气囊等丰富、实用的安全配备,可以有效保障车辆及乘客的安全。

  悦动在配置上比较齐全,诸如行车电脑、天窗、倒车雷达、加热后视镜等,特别是在配有天窗的悦动中,坐在车内抬头向上,你会发现在这里又多了一次与阳光、清风亲密接触的机会。天窗版的悦动依然有着不凡的操控性能,全速前行中,打开天窗,一定会有不一样的舒畅感觉。

  ◎08款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贴近生活 时尚动感

  08款思迪是一款更贴近生活的都市家庭轿车,它拥有颇具动感的方向盘设计以及组合尾灯设计,这些为08款思迪平添一份驾趣。思迪前格栅设计更为动感、精悍,配合张力十足的15英寸六幅双轨合金轮毂,更显时尚。

  08款思迪拥有本田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天窗,超薄的设计为用户提供了更宽广的视野,位于其中能够更好享受到大自然阳光。在底盘结构上, 08款思迪进行了人性化的调整,在稳固底盘的同时也增加了驾乘的舒适性。08款思迪采用EPS电动助力转向,在连续打方向时会略显转向不足,新调整的助力转向与上一代思迪相比在转向时的力度也重了不少新增的后轮盘式制动器满足了更多用户的需求。

  安全性能上,08款思迪拥有C-NCAP四星级的碰撞安全水准,同时增加了安全带未系提示功能,采用了视觉和声音双提示的车型,进一步确保安全性。

  综合点评:

  总体来讲,伊兰特悦动和思迪调和了大众的口味,表现中规中矩,意图稳中求胜。而新威驰好在有丰田的品牌价值作为支撑,否则稍显局促的内部空间会给休闲生活带来小小的遗憾。至于天语SX4 悦享因为在同级别中拥有更高的底盘以应对各种路况,成就了它一车多用的多能优势,使其在这四款中车有了更高的性价比。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