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上半财年日本进口车销量创15年来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08:48  新华网

  (记者 叶佳)日本汽车进口协会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油价高涨和经济减速,2008年4月至9月日本进口车销量同比下降18.7%,创15年来新低。

  数据表明,2008财年(2008年4月至2009年3月)上半年,日本市场的进口车销量为107441辆,仅高于日本泡沫经济崩溃后1993财年上半年的10.6万辆。

  其中,外国品牌车销量同比减少了13.5%,为96120辆,连续三年同比下降;日本品牌的海外生产车型销量为11321辆,同比减少46%。

   日本汽车进口协会分析指出,进口车销量锐减主因是外国汽车制造商的新车型和全面改版车型投入市场较少。同时,ISSAN.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日产汽车公司的SUV车型DUALIS由此前从英国进口改为在日本国内生产,也是进口车销量下滑的一个重要因素。

   由于当前全球出现金融危机,加上梅塞德斯—奔驰等从10月开始上调部分车型价格,日本汽车进口协会认为,总体来看,今后日本市场的进口车销售形势十分严峻。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