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汽车制造商将面临坎坷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08:01  新浪汽车

  巴黎车展开幕后,包括全球顶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发出警告说,因担心未来全球汽车市场需求可能放缓将被迫进行减产和裁员。

  此次巴黎车展,受到了全球经济放缓和全球信贷危机的影响,各汽车制造商们都在想尽办法消除消费者的疑虑。但在车展上,还是不乏吸引人气的明星车型,大众的最新一代高尔夫和丰田Avensis轿车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穆拉利预计全球车市将在2010年回暖,并呼吁政府和各国央行共同合作来稳定全球的金融市场。穆拉利说:“明年的全球汽车市场将会维持现状,在2010年之前,市场不会出现明显的改变。”

  通用汽车首席运营官韩德胜也同样指出了美国汽车市场和西欧汽车市场的疲软。韩德胜说:“毫无疑问,明年的上半年汽车市场将继续走低,在未来的12至24个月的时间里,我们都将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日本丰田汽车高级董事会成员木下光男也指出了在全球信贷紧缩的经济环境下,消费者的信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这将会使丰田汽车重新审视今年950万辆和明年970万辆的全球销售目标。

  从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得到的消息,其西班牙子公司西亚特品牌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但整个大众公司的销量目标应该会实现,但不排除其未来调整产量的可能。大众汽车相关人士透露:“如果未来全球汽车市场的走势继续低迷,我们将会重新考虑调整产量。”德国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说:“尽管明年全球金融市场将持续低迷,但大众汽车公司的单车利润不会消失,我们对大众汽车公司的前景充满信心。”他同时指出,大众汽车计划在美国的田纳西州开设工厂,希望能够受益于政府援助提供给美国汽车制造商的支持。

  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一项拨款法案,其中包括保证给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通用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250亿美元的低息贷款。 这些援助将用于缓解大幅下滑的美国汽车市场和研发更环保,更节油的车型,当然,这其中就包括电动汽车。

  在9月美国汽车市场销量统计中,主要的汽车制造商销量同比下降了26%,其中福特汽车9月销量同比下降34%,丰田汽车同比下降32%。

  雷诺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没有人能够摆脱掉汽车行业明年和后年的低迷,雷诺汽车正在酝酿其新一轮的裁员计划。 (Jamie Gao)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