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8-12万元精品车型之“马牛”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6:03  新浪汽车

  2008年中国精品小车市场可谓是英杰辈出,群星汇聚,令人目不暇接。其中既有一举斩获“2008年日本RJC年度风云车型”及“2008世界风云车大奖”的全新Mazda2,以及兄弟篇Mazda2劲翔;也有出身豪门个性中庸的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对于这几款各有性格的精品小车,要从其中选择一款,恐怕还真是举棋难下。本期编辑特别制作了一组车主谈车的专题,请他们来为打算买车的消费者们做个“现场说法”。

  评说对象:全新Mazda2、Mazda2劲翔、雅力士、新威驰

  灵动小马驹 全新Mazda2

Mazda2推出1.5L天窗版售价9.58万-11.08万元

图为马自达2

 

  【推荐指数】★★★★★

  市场价:97800万元

  亮点配置:双开启式电动天窗、遥控开启/智能一触式后掀背门、方向盘音响控制键、6喇叭高保真环绕系统、驾驶员未系安全带提醒装置

  理论油耗(每百公里):4.9L-5.6L

  【说车车主】李先生 年龄:25岁 职业:IT工程师 1.5AT豪华型

  【车主心语】Mazda2最让我引以为豪的,就是它是一款非常有个性的小车。与世界知名跑车RX-8出自于同一设计师之手, Mazda2也在不经意间处处流露出跑车风范。它的外形,它的车舱设计,最重要的是它那灵敏的操控!除了空间稍小,我对“马儿”各方面都非常满意。

  特别要拿出来晒一晒的是,Mazda2在众多车型选择中绝对的实力。首先,它的加速性能,绝对不逊色于很多2.0L排量的车型。第二,它的转向、刹车、操控的连贯性都非常灵敏,操控乐趣是这个级别无可匹敌的。第三,它的配置也很前卫,遥控开启/智能一触式后行李厢门、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功能、多功能按键方向盘、双开启模式天窗、高效全自动空调、6个扬声器,以及开放式手套箱等等细节,时尚感与人性化化兼具。

  养车方面,半年来已经跑了一万公里,油耗平均6L,油费、保养各方面总和将近四千。油耗控制的还是不错的。保养价格(机油,三滤)五百多元,不算便宜,不过相对于马自达的品质,性价比还是合理得,让人比较放心。

  小可爱 雅力士

丰田雅力士

  【推荐指数】★★★★★

  市场价:9.99万元

  亮点配置:AUX接入功能、自发光仪表盘、BA刹车辅助系统、儿童座椅固定装置

  理论油耗(每百公里):5.3L-5.8L

  【说车车主】张小姐 年龄:25岁 职业:外企职员 1.3E舒适版自动

  【车主心语】作为一个对车不是很有研究的女性用车者,我所看中的是雅力士的漂亮可爱,还有丰田的牛头标。当然啦,莫文蔚和周杰伦的代言,也让车款车在我心目中增色不少。

  作为“外貌协会”的代表,我对它的颜色——莹钻紫超级喜欢。座椅也很舒服,还有中控台上的很多储物格,非常适合女孩子开。只是内饰有点不够精致的地方。不然还会给它加分的。

  提到油钱有点心痛。两个月来跑了2800多公里,油费大概花了快一千五了。一则是新车,一则又是新手,不过有车生活还是非常兴奋的。走在路上,可爱的“丫丫”也为我赚了不少风光。

  气质型男 Mazda2劲翔

图为马自达2劲翔

图为马自达2劲翔

  【推荐指数】★★★★★

  市场价:108800万元

  亮点配置:双开启式电动天窗、遥控开启/智能一触式后掀背门、方向盘音响控制键、6喇叭高保真环绕系统、驾驶席安全带未系报警(警示灯+提示音)、高级米色皮质座椅、全自动空调、AUX接入功能、智能型收藏式钥匙进入系统+感应式启动

  理论油耗(每百公里):4.9L-5.6L

  【说车车主】王先生 年龄:28岁 职业:企划经理 1.5AT尊贵型

  【车主心语】“我当初对劲翔是一见钟情”,车主王先生的一次偶遇成就了今天的一段“佳话”,“我在路上看到它非常特别,不仅尾部翘起,非常有型,而且在马路上几乎比豪华车还稀有,还抢眼。”

  谈到两个多月的用车感受,王先生对他的这款Mazda2劲翔 感情相当炽烈。车格一如人格,劲翔动感优雅的气质毫不流俗。而且这种名车气质同样体现在车舱内部,中控台、仪表板、换挡手柄、方向盘,还有空间和视野效果,在这个价格范围,整体来说都是无可挑剔的。

  Mazda2劲翔 使用得这款MZR 1.5L DOHC全铝合金发动机,相比现在流行的发动机技术,也同样算得上精品。比如,不用给很大的油门,就能轻松提速,这自然会比较省油。Mazda2劲翔 还遗传了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的操控乐趣,非常不错。跟朋友一起自驾游,绝对不会被落在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高一级别车的后面。

  两口之家 新威驰

一汽丰田新威驰

  【推荐指数】★★★★☆

  市场价:122000万元

  亮点配置:电动天窗、自发光式仪表盘、BA刹车辅助系统、驾驶席安全带未系报警(警示灯+提示音)、6扬声器单碟CD音响

  理论油耗(每百公里):6.4L-7.1L

  【说车车主】曾先生 年龄:30岁 职业:媒体编辑 1.6L GLX-i酷炫天窗版

  【车主心语】买新威驰是我老婆的主意。虽然价格不是很实惠,但是无论外观还是性能,都比较均衡。特别是刚刚上市的换代车,采用了一些新设计和新配置,这一点,我们也非常看中。

  新威驰的动力不错,刚买来不到半个月就拉高速跑了长途。老婆听到高速行驶时的胎噪,心烦又心疼。在市内行驶时,油门响应不是很稳定,起步加油没有一种连贯的感觉,一下子很慢,一下子又冲出去一样。

  现在油价涨的飞快,估计还要再涨,还好我们威驰的油耗不高,平均7.5L吧,我们开车会比较注意。

  看完了4位车主的现身说法,想要在今年选辆自己座驾的你,心里面的小算盘也已经拨拉清楚了吧?用现在流行的话说:不选最贵的,只选最适合自己的。你的选择,你作主。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