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自主品牌借力菲亚特 或将首先引入166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00: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 “到底是菲亚特的166平台还是178平台都还没有真正谈到位,现在与菲亚特的谈判还只是浮在技术引进以及合作方面谈判的初期,到底引进什么样的平台,要看我们自己的需要,中级车平台或许是最先考虑的。”日前,记者从广汽方面得到消息显示,广汽自主品牌发展的未来很可能会与菲亚特有关。

  此前,在菲亚特进口车上市仪式上,菲亚特(中国)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也明确对媒体透露:“我们确实在和广汽进行一些技术合作方面的探讨。”

  “单纯买一个底盘并不是广汽的想法,今后自主品牌的升级换代也需要考量。”广汽相关人士表示。记者从菲亚特中国一家子公司相关人士处得知,广汽与菲亚特的技术合作,的确涉及有关出售平台的谈判。据介绍,除蓝旗亚、阿尔法·罗密欧等外,菲亚特在全球还有很多先进的技术平台。由于双方还在谈判,具体是哪个平台“并没有最终敲定”。

  目前,有消息称可能是菲亚特的178平台或者是阿尔法·罗密欧166平台,据悉178平台此前就是生产前南京菲亚特的派力奥的平台,属于小型车平台。但南京菲亚特的失败让这个平台进入广汽的前景变得黯淡了很多,况且目前广州丰田雅力士以及广州本田新飞度都属于紧凑型小型轿车,与菲亚特的178平台上车型重叠。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买下阿尔法·罗密欧166平台,这是属于中大型轿车的平台,其生产的主力轿车阿尔法166一直处于大型中高档轿车市场的前端。有传闻意大利都灵的ComauEngineering公司已经开始负责有关广汽新车的工程和开发工作,但记者并没有在其官方网站上发现任何与广汽有关的信息。该公司工作人员通过与记者联系的E-mail也并没有能证实这个传闻。

  2007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第一次高调亮相四款新设计的概念车,并发布了自主品牌标识。当时该公司说,将投资68亿元人民币(去年约合9.16亿美元)力争到2010年推出自主品牌乘用车。初期的生产能力将达到10万辆,广汽称其首款车型将是一辆 “介于中型和大型车之间”的轿车。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