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车市回暖初现 新车销量小幅度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23:42  北京晨报

  黄金周期间,小排量车的销量有一定幅度的提升,但不少排量在3.0以上的大排量车却因为涨价等原因市场情况不是很明朗,例如宝马645i敞篷跑车的价格就提升了40万元,已经足够买下一辆国产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 晨报记者 刘晓林/摄

  ■商品车成交量上升

  ■二手车市场繁荣

  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十一”长假对车市的提升效果逐步体现。记者从多个汽车品牌的经销商处了解到,与刚过去的8、9月份相比,黄金周期间的商品车成交率明显上升,整个车市的回暖迹象比较明显。但相对于前八个月落下的亏空而言,“金九银十”的弥补作用还是十分有限的。

  新车销量小幅度回升

  一汽-大众某4S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黄金周这几天的销量情势很好,来看车的人多了起来,基本上每天都能卖出四五辆车,而且成交率比较高。与8、9月份相比,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回暖的势头。同样,北京地区一汽丰田、广州本田的经销商也表示,由于来看车买车的人明显增加,这几天店里的销售人员全部上阵。不过,总体而言,销量没有出现大幅度提升,只是回复到了相对正常水平。

  记者从东风本田4S店了解到,一些消费者在长假前已经看好了车,专门等待“十一”长假购买。同时,这期间经销商的促销力度会加大,除了降价幅度增大外,还会有试乘试驾、赠送售后服务等特殊的促销项目。黄金周这几天进店看车和买车的人比前两个星期有超过20%的增长。

  除了购车,售后服务部门也成为汽车经销商黄金周期间最忙的部门。一汽-大众的经销商就表示,从本月4日开始,大部分自驾出游的车辆开始陆续返京。因此,前来保养的车辆开始增加,每天来4S店进行车辆保养的总量能达到100辆到200辆的规模,而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周末会更多。

  二手车市场异常火爆

  新车交易量的增长固然恢复了一些,但最火爆的还是二手车市场。10月4日,记者在北京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看到,来进行交易的车主比平时多了不少。记者询问了一对夫妇,他们就是想到旧车市场挑一辆5万元左右的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配合着家里另外一辆车,夫妻俩可以交换着开。记者发现,有这样想法的人着实不少,同时拥有两辆车的生活已经开始迈进中国普通老百姓的家庭。

  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某公司的王经理对记者表示,从9月下旬开始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就开始提升,尤其是因为有奥运会专用车辆的进入,让这里人气变旺。他的公司过节这几天就卖出去两辆老款的奥迪和一辆老款丰田佳美,赚了不少钱。

  此外,他还透露,大排量车消费税的提升使得新车交易价格猛涨,由于二手车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这让花乡旧车市场的大排量车交易量猛增,二手进口奥迪A8、老款奔驰和宝马、大众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最被看好。

  大排量车市场首次“哑火”

  虽然二手车市场里大排量车备受关注,但在新车交易市场里,不少经销商却因为囤积了大量大排量车无法出手而惶恐不安。

  对多超过30%的涨价幅度让不少进口大排量车的价格浮动超过了50万元,相当于一辆奥迪A6L的价格,这对买车的人来说是不得不考虑的事实。正在宝马4S店看车的徐先生就告诉记者,本来想买一辆4.8升的宝马X5,但是价格比几个月前上涨了30万元,现在他不得不考虑降低排量,3.0的X5成为他的首选。与徐先生想法相同的人不在少数。

  记者从经销商处得到的消息显示,凯迪拉克、保时捷、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热门大排量汽车销售店内,3.0升以上的车型少人问津,有的店干脆放假休息。而更多的经销商则再次在价格上做起文章,目前部分大排量乘用车的售价甚至低于8月底。8月底加价30万元才出售的宝马745i车型,目前加价15万余元,经销商也愿意脱手。

  对市场整体弥补作用有限

  虽然汽车4S店在黄金周期间销量有所上升,但记者了解到,各汽车品牌的境况其实并不相同。总体而言,有最近换代车型上市的品牌,其老款车型就会在降价清库的过程中出现热销,所以黄金周期间带动销量数据上升也在意料之中。

  经销商表示,实际上,车市在9月份已经有所回暖,只不过幅度不是很大。10月份已经到了该冲量的时候,所以,从现在开始直到年底,价格会继续下滑。

  不过,大部分经销商也坦言,由于前8个月的市场情况与预期相差太多,因此,虽然 “金九银十”销量有所提升,但达成全年目标基本无望。只有少部分资金雄厚的大型经销商通过在货源紧张时大量囤货,在市场回暖时大幅降价来保证全年目标的达成。

  晨报记者 沈欣 刘晓林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