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购车节上神秘买家电话豪订法拉利F43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 09: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购车节上神秘买家电话豪订法拉利F430

广州购车节

  本报讯 (信息时报记者梁斯君)2008年10月1日上午,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倾力打造、信息时报社主办的2008年第4届广州购车节在新体育馆隆重拉开帷幕。本次购车节汇集了30多个主流汽车品牌参展,首日现场盛况空前,人潮如鲫!据悉,第四届广州购车节今明两日将继续在新体育馆举行,市民可以在观赏靓车之余参加一系列活动。

  人潮:首日聚集5万

  上午9时许,聚集在新体育馆A馆入口的市民开始增多。主办方服务台也表示,从上午9时开始,陆续有大批市民前来咨询。到了上午10时,展馆已经聚满了人群,经销商对前来咨询购车事宜的读者有些应接不暇。据当天售票系统显示,本届购车节首日进场人数共达5万人次。

  据了解,活动现场汇集了30多个品牌的近150款新车,让观众大饱眼福。

  在场不少市民都兴奋地对记者表示:“我们就是为了买车来的,因为购车节上将会有更大的优惠。”福特汽车经销商展位前一早就聚集了多位有意向的车主;而在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和一汽大众等品牌展位前也非常火爆。记者还在广州丰田经销商展位看到,现场同时有4名客户在洽谈。

  销售:现场卖出186辆

  中午1时左右,一位带着团购任务在身的刘先生直奔位于展馆中庭的主办方服务台,他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询问东风日产的展位,并表示要团购该品牌的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东风日产某经销商市场部经理对记者说:“没想到今天人气这么旺,上午还没结束,单我们店就卖了5辆出去,包括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与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不同定位的车都有人下订,这次车展还真是大小通吃。”

  截至昨日下午5时,现场共预订出新车186辆,几乎所有参展商均有新车售出,其中一汽大众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现场预订26辆,其他车型售出10辆。一汽丰田现场售车20多辆,东风日产则成交了近两批的团购数量超过20辆,广州丰田现场售出近20辆,一汽马自达也也现场成交10辆,东风本田也售出11辆,上海大众现场预订7辆。此外,据各品牌汇总数据显示,首日现场共接纳多达2000名以上的意向客户。

  亮点:豪华车去货快

  下午4时许,记者得到来自法拉利展位的消息:一位神秘买家已悄然订下这次展出的F430(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最新款——Spider,其销售代表对记者说,该名买主甚为低调,上午过来看车后便通过电话预定,一口气下单,颇为神秘。

  而玛莎拉蒂的总裁系列也不甘寂寞,分别于下午2时~3时左右被订去两辆。奔驰也于下午2时左右售出一辆C级轿车,而知名跑车SLK前面就围满了多名购买意向明确的客户。

  据了解,在参展的30多个品牌中,进口名车品牌有法拉利、玛莎拉蒂、雷克萨斯、奔驰、讴歌、大众等,合资品牌有一汽丰田、广州丰田、东风日产、一汽大众、上海大众、斯柯达、东南汽车、长安福特马自达、一汽马自达和北京现代;自主品牌则有上汽荣威、海马汽车、江淮汽车、江铃陆风、比亚迪、郑州日产等。

  意义:刺激低迷车市

  看着络绎不绝涌入现场的人流,不少品牌经销商不禁松了一口气。鉴于之前车市低迷,一些车商参展前有犹豫:购车节真的能改变目前低迷的车市现状吗?但是,当他们看到大批市民时,疑虑就此打消:“今年的活动真不错,人气这么旺!”广东广物福恒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常务副总周晓虹就兴奋地对记者说。

  对于在这个时机推出购车节这样的活动,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顾涧清在开幕式上就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举办购车节,除了是品牌一贯的传统以外,今年我们还赋予了一个重要的意义——刺激目前低迷的车市环境,从而拉动广州市场的总体经济情况。

  谈到如何实施“救市”措施时,顾涧清副总编辑表示,首先得让市民重获消费信心,通过刺激汽车行业的消费,将有望使各行各业的消费气氛回升,从而使本土总体的宏观经济状况继续良好发展,并保持着一贯的强劲势头。 (信息时报记者梁斯君)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