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自主研发轿车新一代伊兰特09年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09: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继广州本田概念车“理念”、上海大众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记者上周从北京现代独家获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北京现代自主品牌轿车将于明年下半年正式亮相,车型将锁定为新一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不是现在的悦动)和索纳塔(参数配置 图库),若取得成功,极有可能由韩国现代推向全球市场。

  “我们已于去年底开始了对新一代伊兰特和索纳塔的改造研发,是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而打造的全新车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苑文学博士告诉记者。据了解,早在2006年底,北京现代与韩国现代就共同成立技术研发中心,投入5.1亿元用于自主品牌车型的研发。该中心将全面提升北京现代汽车研发的整合能力,是北京现代从“本地化改造”向“自主设计”转型的标志。

  据苑文学介绍,韩国现代汽车也派驻了专家进驻北京现代,共同为新一代伊兰特和索纳塔车型出力。与悦动不同,尚处于研发阶段的新伊兰特和索纳塔将是由北京现代自主研发的全新换代车型,知识产权也属于北京现代,“若韩国现代要将其推向全球市场,将向北京现代支付一定数额的专利转让费”,苑文学表示。

  此前,对于悦动的中国化改造花费了5亿元左右,而苑文学告诉记者,北京现代目前进行的新伊兰特和索纳塔研发成本将低于之前的悦动。据悉,重新研发和改造后的兰特和索纳塔,将继续使用原名,而不是之前传闻的“北京牌”。

  业内认为,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开发的北京现代自主品牌,将成为又一冲量车型,助力北京现代跻身乘用车第一阵营。

  记者 文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