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启动30万辆发动机项目 与菲亚特产新柴油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6:07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总投资额超32.6亿元  

  (记者 朱中奇 实习生 任世磊) 记者上周从国家环保总局获悉,湖南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长丰)年产15万台的汽油发动机项目及长丰与菲亚特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合资生产新型柴油机项目,均已获得环保总局批复。

  记者还从有关渠道获悉,长丰与菲亚特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的新型柴油发动机项目,首批产能规划也是设定为15万台。上述两大产地均位于湖南长沙的发动机项目,在“十一五”期间的投资将超过32.6亿元人民币,其中仅2007年的投资就将超过9亿元人民币。据悉,两大发动机项目还都列入了湖南省推进新型工业化“双百”工程。

  据了解,目前长丰的产品主要有猎豹奇兵、飞腾、猎豹6470系列、黑金刚及使用三菱品牌的帕杰罗系列,虽然凭借自主品牌的猎豹一度坐上国产越野车销售老大的位置,但长丰目前的产品仍是汽油发动机产品。而在消费税有所调整及汽油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长丰原有产品系列的市场拓展颇显吃力。去年,长丰为全力冲刺国内SUV、越野车市场,正式启动了25万台柴油发动机项目。根据相关规划,该发动机项目生产纲领为年产SDE1.3升、JTD1.9升和JTD2.4升系列柴油发动机25万台。但记者上周获悉,根据市场实际需求情况及考虑到投资规模,长丰汽车已将该柴油发动机的初期产能设定为15万台。

  长丰有关人士上周透露,除已启动的30万台汽、柴油发动机项目之外,长丰还正在长沙建设年产10万辆的轿车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十一五”期间预计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其中今年的投资将达到5亿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