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解读昌河汽车新品第III代微客福瑞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5:09  新浪汽车

  福瑞达昌河汽车以美观、安全、舒适的轿车理念设计开发的第Ⅲ代微客。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微客市场,时尚优雅、安全舒适的福瑞达一上市就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掀起了微客第Ⅲ代的升级浪潮。福瑞达究竟凭什么优势搅动起了微客市场的新波澜?下面就请跟随记者一起零距离接触福瑞达,体验一下第Ⅲ代微客的非凡魅力。

  见到福瑞达的第一眼,记者就被其优雅简洁、大气稳重的外观气质吸引住了。放眼远望,最能给人感觉的是福瑞达充满现代气息的两段式大型前组合灯。以前只为轿车所看重的前组合灯犹如一双迷人而闪亮的眼睛为福瑞达带来了清新动人的时尚美感;近前细看,福瑞达侧面棱线犹如黄金分割线,将整个车身衬托得流畅而优美。福瑞达前脸还设计有宽大的散热器格栅,尾部尾门则设计为铰链连接式开启,辅以立式大型尾组合灯,整体造型美观、大方。这些独特的设计和鲜明的特点大大提高了微客的视觉审美效果,给人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愉悦享受。

  打开车门,宽大的空间感立刻让记者想到了福瑞达的尺寸数据(3868/1528/1848mm),而直观的视觉比枯燥的数字显示出了更为抢眼的魅力。福瑞达中排座椅采用前后及靠背角度可调节式设计,可以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进行灵活的空间组合,给予了驾乘者超乎想像的宽大空间。尾部则采用方形设计,扩大了第三排座椅的头部空间,加上后排侧窗可以开启,使后排乘坐者也能“坐”得舒适自如。而从实用角度来看,宽大的内部空间也大大提高了整车的装载能力,从而真正满足了商用、家用两相宜的设计要求。

  细察内饰,发现福瑞达在一些细节之处也做得很有人性化:在车内放置了多个杂物盒,中排、后排烟灰缸,轻松实现油箱开启的内开启式油箱开关,可以准确测量加油量和消耗量的电子油量表等。细节虽微,体现出来的却是福瑞达对用户的深厚关怀。

  坐在车内启动发动机,感觉引擎的震动跟噪音控制得很好。踩离合挂一挡,再轻踩油门,速度立刻就会响应上去。搭配的五速手动变速箱离合行程适中,挡位间的齿比搭配合理,换挡过程显得顺畅有力。据了解,福瑞达动力单元搭载的是昌河汽车最新研发的DA465Q-1A直立斜置发动机,最大功率为(kw)38.5/5200,最大扭矩为(N.m)83/3000~3500,并且满足欧Ⅱ排放法规。优越的动力配置大大增添了愉悦的驾乘享受。

  在试驾过程中,还有一个明显的感受:和以前的微客相比,福瑞达的舒适性非常突出。该车座椅的设计融入了人体工程学原理,尤其座椅靠背使驾驶人员感觉舒服;前轮距较大,使得离合器踏板横向空间比同类车大十几毫米,油门踏板的位置也很理想,脚部位置的操纵非常舒适。在模拟乡村道路的测试中,福瑞达安装的轿车化减震系统表现得相当不错,有效地过滤掉了很多细碎的震荡,驾乘感觉平稳、轻松、舒适。

  另外,该车在安全方面考虑的也颇为周到:福瑞达设计有前部碰撞吸能区和可溃缩式吸能结构,车体纵梁等多个部位采用了2.0mm厚400Mpa的高强度钢板,能有效吸收碰撞能量。滑移门的最大厚度为100mm,司机门的最大厚度更是达到了140mm,为有效保护乘员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试车过程中,记者感觉福瑞达车身结构比较强悍,9英寸真空助力刹车系统更是显示出了非同寻常的灵敏性,坐在车里安全感还是非常强的。福瑞达还应用了吸能转向柱管等安全技术,再加上儿童安全锁、高位刹车灯、方向盘防盗锁止、防夹玻璃等人性化安全配置,它的安全性能甚至可以媲美轿车产品。

  当然,作为一款微客新品,福瑞达的整体驾控感觉和轿车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与同类车型相比,福瑞达不论在外观还是在空间、操控上都表现得相当突出,可以说是一款采用轿车化配置、适用微客价格的车型。高配低价的性价比优势确实打动了不少消费者,从而在市场中掀起了一股微客Ⅲ代的升级热潮。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