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务代号“T” Volvo S40 T5改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4:43  汽车知识

  虽然Volvo在国内改装界属于冷门车型,但国产S40 T5车型自身的操控素质之高,改装潜力之深,不去深度挖掘未免有些可惜。

  单从字面上看,这个题目的确令人有些摸不到头脑,但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对S40 T5车型进行“TuningProject Research”,也就是理论上的改装分析,我将这个任务命名为“T”。

  虽然Volvo在国外的专业改装厂商并不如大众宝马奔驰那么多,但也有自己叫得响的牌子,HEICOSPORTIV便为其中的佼佼者! 来自德国的HEICOSPORTUV专业改装厂商,从不放过任何一丝可以改装Volvo车款的机会,而面对S40 T5这样拥有深厚改装潜力的车型,HEICOSPORTIV怎可放过如此大好良机?

  制动系统和轮圈,S40的制动表现相对于它的动力而言并不十分出色,而我们在对其动力系统升级前,最好先考虑一下对制动系统的升级。

  HEICOSPORTIV为S40 T5车型提供HEICO SPORTIV前对向4活塞刹车卡钳配合320mm通风盘片的改装选择。但我们同样可以将Brembo或AP这两个品牌做为首选对象。如果希望制动力表现出色的同时又能保证一定的舒适性,那么选择Brembo对向4活塞刹车卡钳会更为理想。因为Brembo的总制动力表现出色,整个制动过程也显得比较渐进,强调性能的同时还能迁就一下舒适性。而AP则是以制动力表现高超著称,但制动仿佛缺少些线型过程,整体表现完全和舒适性绝缘,所以我还是比较青睐Brembo制动系统。而320mm通风盘片也是民用改装S40 T5的极限了,个人认为,如果不是下场地跑比赛的话,并没有必要选择对向6活塞刹车卡钳和更大尺寸的刹车盘片。

  轮圈方面,HEICOSPORTIV为S40罗列出诸多样式可供选择,当然多数改装车主对轮圈样式的要求远高于对重量的要求。型号方面,S40 T5有VOLUTIONV和VOLUTIONX两种选择。VOLUTION V为经典的5幅式样,而VOLU刊ON X为更加动感的10幅式样,两款轮圈均为8x18英寸。

  动力系统,建议更换原车电脑和对进排气系统进行改装,在此并不建议更换大号涡轮增压器。

  虽然S40 T5的动力性表现已很出色,但并不能完全满足改装爱好者的需要。在此我还是要奉劝对更换涡轮增压器情有独钟的朋友,尽量不要对原车涡轮增压器下手,因为Volvo原厂涡轮增压器调校的Turbo Lag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涡轮迟滞很小,如更换高增压值涡轮增压器,恐怕TurbO Lag会大大增加,这样就难免会削弱T5的出弯加速表现。其实更换原车ECU就足可以满足需要,HEICOSPORTIV为T5提供由原车162KW(220hp)/5000rpm升级为184KW(250hp)/5500rpm的ECU系统,而扭矩输出方面也可由原车320Nm/1500-4800rpm提高至360Nm/3500rpm。由动力输出曲线图上不难看出,更换HEICO SPORTlV ECU Upgrade电脑后,功率输出明显更为平顺,最高扭矩输出方面虽并不如原厂电脑调校的宽泛,但最高扭矩输出值则高出原厂很多。相信如此的动力表现足可以满足多数改装车主的需要。

  在进、排气系统方面HEICOSPOROTIV也为车主提供多种选择。当然,如果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建议更换整段排气系统,这样发动机的排气环节才会更加顺畅,动力输出也比较直接,而且在改装过排气系统后T5还可以获得至少5马力左右的动力提升。

  HEICOSPORTIV为T5车主提供了多种内饰方面的改装材料,当然这部分的改装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全部取决于车主的个人喜好。建议对这方面改装有兴趣的车主可以到HEICOSPORTIV的网站上详细了解一番。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