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6成公交2010年前装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3: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 昨天下午3时,“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缓解交通拥堵”新闻发布会上,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表示,到2010年,北京空调公交车的比例将超过63%。记者同时了解到,北京目前尚未考虑征收牌照费和高额停车费。

  市民乘公交车不但要便宜、方便,更要“舒适”,刘小明表示,到2008年,北京的公交车可基本达到欧四标准,今后所有更换的公交车全部为空调车,到2010年,公共电汽车总数达到19000至21000辆,其中空调车比率达到63%以上。同时,2010年以前,地铁4号线、5号线、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首都机场轨道交通线将全面投入运营,还将力争建成地铁9号线、10号线二期和亦庄轻轨线。

  通过手机来查询全市的实时路况信息,这项服务将有望在明年上半年被推出,据介绍,该系统涵盖了五环路以内、支路以上几乎所有的道路。市民有望在出行中能随时了解前方路段交通流的信息。

  刘小明表示,北京市目前没有考虑限制小汽车数量的政策和措施,但这并不意味着北京的私人小汽车可以无节制的使用。刘小明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香港在交通发展方面,有很多经验,比如征收小汽车牌照费和高额停车费,这都是缓解交通拥堵很好的举措,但北京将暂时不能学习这些。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