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2007俱来 超新星长安铃木天语SX4耀目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1:49  新浪汽车

  年末的车市就像沸腾的宇宙,绚丽灿烂,汽雾升腾,积蓄着大爆发前的巨大力量。今天,孕育已久的星云訇然爆发--12月28日,长安铃木“天语SX4”在海南博鳌耀目上市,该车将于2007年元月1日正式开始销售。这是奉献给2007新年的第一颗明亮的超新星,它的耀目天际为中国车市设定了新的车型坐标。

  来自全国上百家新闻媒体的记者目睹了这场歌舞灿烂、热力磅礴的星座诞生纪。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黄忠强宣告:“天语SX4的上市是一个全球全新车型的诞生,更是一个企业的升华,它标志着长安铃木从单一小型汽车生产企业晋升为车型系列更加丰富的汽车生产商,并进军1.6-2.0升黄金排量市场。”

  黄忠强宣布:“天语 SX4”的售价为:基本型9.48.万元,精英型手动10.58万元,精英型自动11.58元,豪华型手动11.58万元,豪华型自动12.58万元。他表示:“天语SX4”设定的竞争对手大致为同一个级别和平台的标致307、赛拉图伊兰特颐达等车型,但比照已推出两年或数年甚至面临换代的同一级别对手,今天上市的全新并可保持数年内全球全新的“天语SX4”售价具有极大的竞争优势,未来一年总销售量计划达到5万辆。

  汽车不是低值易耗品,在中国现有条件下,一个家庭不会频繁更换,这就不但要求汽车品质可以长久使用,也要求汽车造型和时尚尽可能历久常新。在车辆使用过程中,折旧的不光是以品质为基础的使用功能,还有整体设计及风格,在这方面,中国同一级别竞争对手大多已推出两年或两年以上,甚至即将面临换代,而“天语 SX4” 采用UPRIGHT的全新设计理念,是全新并可保持数年内不换形换代的全球首发车型,消费者的“时尚保鲜期”大大延长,就此而言,“天语SX4”的售价更具有极大的竞争优势。

  长安铃木公司副总经理王惟告诉记者:“天语 SX4”是继SWIFT和GRAND VITARA之后日本铃木公司开发的第三款全球战略车型,汇聚了铃木多年来尖端汽车科技。“天语 SX4”长4490毫米、宽1730毫米,轴距为2500毫米,从尺寸上看属中规中矩的三厢轿车,但另人惊讶的是“天语 SX4”车的高度为1555毫米——在轿车的外观下,“天语 SX4”澎湃着轿跑车的动感,轻型SUV的宽视野和高通过性,个人商务车的沉稳、内敛,家用轿车的生活化、人性化和细腻感,这是一款以Crossover跨界思路为基础,以颠覆性的Upright为设计理念的全功能进化型轿车。形象地比喻,Crossover如同跨越障碍、超越框架——“天语SX4”综合了节能低耗的日系车血统和欧系车的沉稳扎实,实现了轿车的乘坐舒适、跑车的运动风格以及轻型SUV的完美融合。

  颠覆传统轿车定义

  记者在发布现场看到:“天语SX4”具有典型的欧洲风格,外观时尚,线条硬朗,车身整体洋溢着活力和风度,外形简约而富有肌肉感,L形大灯与前进气组成U形的笑脸极具亲和力,前后轮两边鼓起的轮眉显示出不凡的力量,修长的车尾运用空气动力学设计,拥有保持车身平衡的下压力,支持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同时车身用漆的艳丽亮彩让人赞叹不已。

  动力方面,“天语 SX4”搭载全新铃木M16A发动机,装配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具有出色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能:1.6升排量发动机却有80kw/5500rpm的功率,运转顺滑平稳,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帮助下能爆发出144Nm的扭矩,最适合于城市工况的是发动机2000rpm时,扭矩达到了90%,3500rpm时已经释放了最大扭矩,而且持续到4500rpm,对于一款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来说,M16A的调校达到了全球一流水准。“天语 SX4”自动版采用日本爱信AW电子控制4档变速器,配备超速档及锁定式液力变矩器、单轴四档齿轮排列,轻量化、集成设计。而其行程较短的运动型5速手动变速箱让“天语 SX4”在行驶过程中更具操控乐趣。

  “天语 SX4”的内饰无论选用材料还是模具做工都无可挑剔,多功能T形方向盘让人眼前一亮,手感非常棒,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使音响控制尽在“掌控”中,顶配的天语 SX4配备八喇叭的六碟CD及自动恒温空调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可使用户不用掏钥匙就可以进车并发动汽车,仪表盘上还有自动档的档位显示器,旅程电脑,双液晶屏随时提供音响、温度、油耗等丰富信息。车内还设计有众多杯瓶座及储物格,甚至座椅下的空间都不浪费,铃木熟练的空间运用经验也充分体现在这款中级车上。

  在主动安全方面,“天语 SX4”采用了TECT轻量碰撞吸能车身,乘员舱内强化钢结构,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板,既能保证车身的强度,又能保证整车具备极强的防锈能力。高底盘、高通过度的设计,让整车抵抗冲击的能力增强,车身变形系数小,高速转向更准确。前座双安全气囊、前座侧安全气囊、侧窗安全气帘及前座预紧限力三点式ELR安全带构筑了完备的被动安全系统。最新BOSH8.0的ABS系统,反应更敏锐,EBD系统在制动时对稳定车身有极大的帮助,BA刹车采用3英寸的真空助力鼓,使整车达到欧洲NCAP碰撞测试四星标准。

  天语 SX4是一款平衡了诸多元素的和谐的车。高车身与平稳性在它身上巧妙融合,正如之前有媒体报道的“站的高、坐得稳”;成功地将传统SUV的高通过性、高视野与低能耗集于一身;205的宽胎及高底盘与整车尺寸协调设计,使车身并没有小脚穿大鞋的突兀感,整个车型显得非常耐看¨¨¨,长安铃木以平衡和谐之道,带给用户实际利益,有理由相信,“天语 SX4”颠覆了传统轿车定义,它的耀世而出设立了创新车型的新标杆。

  一款需要亲身体验的车

  应对在场记者关于“天语 SX4”的悬疑和提问,长安铃木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惟表示,“天语 SX4”是一款需要亲身体验和乘坐的车。用户只要拿出其他中级车与之客观比照其长-宽-高、整备质量、最小离地间隙、百公里油耗、最大功率、最大扭矩等参数以及配置,就可明晰“天语 SX4”和标志307、赛拉图、颐达等车型处于同一级别,能耗低于对方,配置高于对方,并可带来高座姿、高视野,使用户驾乘尽享挺拔身姿带来的健康、舒适。

  王惟告诉记者,“天语 SX4”是一款需要亲身体验和驾乘的车。只有坐进“天语 SX4”,才能体会什么是具有革命性和颠覆性的Upright理念;什么是打破传统轿车俯卧式驾驶传统的高坐姿、高视野、高舒适性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才知道1.555米高的车身设计使成员头部空间充足阔绰,进出车时方便自在,以及后座乘座时腿部的伸展自如。才知道车内空间与外形错位视差让乘员得到意外的惊喜。而只有亲身驾驶这款轿车,才能体会它开起来很轻松,油门反应敏感,转速提升非常快,中段加速线性有力;才能体会它底盘钢性很高,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在高速公路上车身行驶稳定,档位清晰,充满了驾驶乐趣,一副欧洲风格的操控感。

  长安铃木灿烂升华

  随着“天语 SX4”的爆发,西南方位“中小行星”长安铃木的亮度也耀目上升为更大数值的星等,迎来了活跃灿烂的生命周期。

  2007年第一超新星的爆发缘于内部巨大的动力。日本铃木目前在全球年销量约为220万辆,在中国只有15万辆。全球小型车制造技术铃木排名第一,但时间机遇流淌了过去,面对一个巨大需求的市场,15万辆绝不是一个让这个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汽车公司满意的数字。日本铃木高层曾向记者表示:“以小型车构建大市场是日本铃木长期的战略选择,这一战略方向不会改变……目前最重要的是把铃木品牌在中国做强、做大,并把产品卖出去。日本铃木将第三款全球战略车型放在中国首发,体现了铃木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表明铃木期待在中国浴火新生战略重新定位。”

  据了解,环境问题特别是近一两年的油价高涨,使中国市场小型车需求越来越大,促进了长安铃木的高速成长。经过一年来的调整,通过从各环节提升给持续改善,今年1-11月长安铃木累计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0%,其中羚羊同比增幅100%,雨燕则达到180%以上。营销网络建设方面,目前长安铃木在全国共有超过280家代理店,其中近60%为4S店或专卖店,其软件硬件都得取得较大提升。日本铃木通过长安铃木集中优势资源,将全球战略车型放在中国首发,为在微型轿车领域表现出色的长安铃木跃上更新的层面创造了最佳条件。为配合天语上市,长安铃木的生产平台、销售网络、服务体系也已做出全面跟进。由于以往长安铃木只销售经济型轿车,“天语 SX4”推出后将成为长安铃木销售体系中最高级别的轿车,长安铃木已对营销网络系统进行了重新认证,只有通过严格认证验收合格的4S店才有资格代理“天语 SX4”轿车。因此,在天语上市后,长安铃木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国内车市。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