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汽车副总卢锋:经销商赢利能力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1:32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卢锋,“东风汽车”副总经理、东风裕隆总经理。作为“东风汽车”轻卡系列全国销售总代理的大管家,在东风轻型商用车2007年商务年会上,面对未来“东风汽车”的“中期事业计划”,卢锋的演讲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如何增强经销商的赢利能力。

  2006年东风裕隆创造了不俗的业绩。截至2006年12月15日,东风轻卡销售同比增长12%,有近50%的经销商提前超额完成单位年度目标。但是,卢锋对竞争激烈的轻型商用车市场保持着清醒的头脑。

  “2006年我们实现了高速增长,但我们能够强烈地感受到竞争的激烈。我们解除了担忧,解决了高速增长后不再持续增长的难题,但我们还没有实现整个市场的突破,仍没有击倒对手,没有击垮对手。”透过卢锋满怀深情但又不乏激情的演讲,更多看到的是他在面对事业高速发展的当口所拥有的那份理智,那份对渠道建设的远见。

  “分品系营销”是2006年东风裕隆营销模式创新中的一个大手笔,也是卢锋在未来着力进行渠道建设的重要措施。而这一切,是来源于他对渠道建设的真知灼见。

  卢锋认为,“分品系营销”能避免全品系营销带来的重复竞争、市场失态和经销商内耗,保持持续赢利,形成“东风汽车”整体的竞争优势。《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裴达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