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铁骑缘何畅销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58  新浪汽车

  挑剔的德国人为什么会移情“中华”轿车?

  这个世界上最挑剔的国度,当属德国;而对品质最挑剔的人,自然也是德国人。德国人对审美、工艺、科技、人性化等方面的挑剔几乎达到了“天下无敌”的境界。也正是这种“挑剔”的目光和品位才造就了世界顶级的品牌和产品。

  德国人对代步车的追求,不但操控性能要一流,对于科技与美学的结合更是讲究。而“中华”轿车首批3000辆已在德国被订购一空的现象,便很值得业界深入思考。短短问世几年的中国自主知识产品的品牌轿车——“中华”轿车,是用什么打动德国人的芳心呢?

  注:贴上德国牌照的中华轿车引起了许多路人的目光。这位德国老人以极大的兴趣透过车窗细细端详中华轿车的内饰。

  宝马同门,后起新秀

  德国人买车挑剔,崇尚工艺美学,已是世界公认的。爱车成痴的德国人对代步工具简直挑剔到不行,对他们来说顶级四门房车要有V6跑车的灵魂,超强的马力,车体外观还要流线中有沉稳,散发高贵典雅气质。德国人对车的追求,已然达到“发烧”的地步。不管在车身的尺寸、马力输出、再加上里面最高科技工艺设计、加上人性化操作(如MMI多媒体线传平台)都要求提供给消费者最顶尖最奢华的驾驭体验。

  令人放心的被动安全——安全的整体框架式车身结构

  巅峰之路,必有巅峰之法。华晨的巅峰之法,便是“博采大家”——宝马品牌的高贵品质,重新整合,融入国际先进汽车的驾驭理念,成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华”新派轿车。

  为此,华晨在开发、设计过程中,既与宝马并驾齐驱,又根据自身品牌的特色创新。如在品质方面既有华晨企业保证体系“SQS质量保证”,又有与宝马共线检测质量控制体系、宝马品质官质检等高品质标准把关。其次,世界著名第三方验证机构英国MIRA可靠性认证、欧洲ECE R42安全标准、德国三大标准(尾气排放标准、安全碰撞试验及欧洲有关汽车的法律条款三项标准)等五大国际权威高档汽车认证,使“中华”成为与宝马、大众等德国著名汽车品牌齐名的优质轿车品牌。此外,“中华”轿车还根据欧洲人的特点,从车型的尺度入手,将舒适驾乘演绎得淋漓尽致。

  “文武兼备,中华之道”

  在国际燃油高价攀升,环保标准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中华”轿车的“文武兼备”为其在德国的声誉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欧洲市场前景。

  德国是继美国、日本之后的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强国,2005年度,德国汽车企业国内产量580万辆,国外产量490万辆,如果加上德国戴克公司旗下的美国克莱斯勒公司280万的年产量,德国企业全球汽车产量为1350万辆,占世界汽车总产量的21%。轿车产业是德国汽车工业的重点,从产量看,90%德国制造的汽车是轿车。如果再加上美、日、韩等汽车品牌的竞争,这个市场的激烈是可想而知的。

  但就是在这样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中华”轿车能够准确定位,并以超出国内市场400欧元的价格成功杀入,让人更加钦佩华晨的“高性价比”产品策略。此次,“中华”轿车以近20000欧元的价格高调登陆德国市场,使挑剔的德国人在享受到宝马品质的同时,更实现了经济利益。因此,他们移情别恋也实在无可厚非。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