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55  新浪汽车

  从“中华”轿车备受德国车主推崇,看“中国创造”的民族骄傲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中华”轿车能有2006年出口德国的佳绩,也是陈酿已久的品质结晶。早在2005年的德国莱比锡展会及法兰克福展会上,欧洲客户便对中华轿车的外观造型及产品质量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扬。德国车主试车报告中写到:“开起来总体感觉还不错,售价只有2万欧元,很适合德国家庭使用。”德国权威人士更对中华车的高性价比表现出高度市场好评,欧洲媒体预测中华车:“尊驰的这个价格是相当具有竞争力的。这款车的历史(有宝马血统)配合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尊驰完全有可能在德国风行。”而如此盛誉背后的品牌故事,也是值得中国自主品牌深入研磨的。

  博采大家,民族骄傲

  从联姻德国宝马,到诞生拥有自主品牌的民族骄傲——“中华”轿车,华晨走过了整整4个春秋。4年来,华晨没有满足于宝马在国内市场旺销带来的眼前利益,而是更加紧了学习宝马国际一流的品质和顶级技术的步伐,从而创造出拥有自主品牌的民族轿车骄傲。

  博采众家之长,方能成就一代宗师。“中华”品牌的诞生,再次印证了这句古话。虽然与宝马系出同门,但华晨却并不以“拿来主义”为“中华”贴牌。而是在缜密分析了国际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家庭轿车的未来需求后,汲取德国汽车的精密、高科技、人性化、高雅、安全等优点之后,融入国际先进的节能、环保等轿车技术,并结合国际流行汽车的流线科技外观,最后集大成挥就“中华”品牌。

  “中华”博采名家细节:

  前后悬架系统:保时捷调校多连杆悬挂;

  前后悬架系统:保时捷调校多连杆悬挂

  底盘:德国保时捷底盘;

  外观:意大利宾夕法尼亚造型设计;

  车身冲压工艺:德国SCHULER设备;意大利ITCA和日本FUJI;

  车身焊接工艺:德国KUKA公司焊接生产线及焊接机器人设备;

  车身涂装工艺:与宝马共线使用德国DURR公司全套自动喷涂设备;涂料由德国BASF提供;

  车身总装工艺:德国KUKA自动化前后风挡涂胶机器人;瑞典ATLAS公司车轮总称拧紧机。

  中国创造,品牌前锋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虽然只是一字之差,但是大多数中国品牌却花费了十数年,甚至数十年的时间。改革开放初期伊始,大量企业依靠国外先进技术贴牌而迅速发展起来,但随着竞争的激烈演化,当企业利润还不够交给“国外专利费”的时候,中国企业这才幡然醒悟“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华晨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资深专家,从建厂之初便注重自主品牌的研发与打造。从“金杯”到“中华”,华晨始终以民族汽车领袖的气度引领中国民族汽车产业健康、高速地发展。

  此次,成功进入德国市场,并受到德国乃至欧洲市场的赞誉,也为中国快速崛起的民族汽车产业树立了成功的范本。而“中华”轿车高价出口德国,也改写了中国民族汽车品牌只能出口东南亚、非洲等不发达国家的定论。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更为中国民族汽车品牌出口海外指明了正确的战略方向。

  从“万国汽车展览馆”到民族品牌汽车挺进发达国家等国际市场,中国汽车产业应该感激“中华”这样的自主品牌,国人也应感谢“中华”这样的民族精品。历史总是被这样一些“骄傲”成就一个民族、一个国度的恢宏文明,过去是“四大发明”,现在是“中华”品牌。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