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中华”轿车出口德国背后的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52  新浪汽车

  当初日本车花费15年打开的以德国为代表的欧洲市场的大门,如今向中国汽车敞开了。这标志着以“中华”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正式跻身世界中高端汽车品牌行列。如同华晨集团掌门人祁玉民所说:“真正的崛起不仅要靠量的积累,更要有势的突破。”事实上,中国汽车已经成为很难被人们忽视的力量。美国新闻社驻德国的记者发出这样的感慨:“日本车能出口到德国,为什么中国车不能?”“中华”汽车用掷地有声的回答,再次印证了它的卓越品质。

  2006年11月27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率队亲临德国不莱梅,与欧洲大型知名物流公司HSO汽车贸易公司一次签署为期5年,共15.8万辆中华轿车的出口协议。这是迄今为止,我国自主品牌轿车单笔出口量最大的一次,也是民族汽车首次大规模登陆发达国家市场。特别值得庆祝的是,华晨汽车首次出口发达国家市场便叩开世界汽车巅峰殿堂的德国,更令世界为之震撼。

  品质先行,通路制胜

  高品质的“中华”轿车,历经“英国MIRA可靠性认证、欧洲ECE R42安全标准、德国三大标准(尾气排放标准、安全碰撞试验及欧洲有关汽车的法律条款三项标准)等五大国际权威高档汽车认证”考验,成功过关成为驰骋德国的“国际通行证”。

  此外,竞争演变到今天,已由单纯的品质竞争发展为立体的“品牌、品质、通路”三元营销。在成功树立“中华”品牌、树造“中华”高品质之后,华晨与HSO汽车贸易公司的发起人,欧洲颇具影响力的哈姆斯汽车物流公司(E.H.Harms)强强联合,成功攻克壁垒森严的德国市场,并逐步以此为中心辐射欧洲市场。

  通过国际强强合作,华晨将中华旗下的尊驰骏捷辐射到非洲、亚洲、欧洲、南北美等23个贸易协约国。目前,华晨海外市场网络已发展到33家,同等地区客户建立了良好的贸易关系,初步形成了华晨汽车及零部件的海外销售网络。

  “中华”先锋,国际品牌

  2006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和消费国。本土汽车品牌出口关系着我国汽车工业乃至制造业的长远发展,而民族汽车能否在国际高端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更是衡量我国能否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重要标志。

  正是远瞻到这一点,华晨高层才以民族企业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企业责任,将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定位在坚持整车销售及CKD合作生产两条腿走路。强化品牌和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并利用已经形成的华晨汽车及零部件海外销售网络,有计划地实施国际化市场战略,用5年时间把华晨打造成国际品牌。

  华晨掌门人祈玉民说:“把车卖到德国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在德国建立起良好的华晨品牌。”除却媲美宝马保时捷等高档汽车的高品质,在售后服务方面,华晨在销售初期就在不来梅建立一个大型欧洲配件配送中心。并且已经与HSO达成共识,从销售伊始便给每位消费者建立客户档案,对他们进行跟踪服务,发现问题后由HSO公司及时反馈给华晨,以便尽快解决问题。这种国际品牌的运作模式注定了“中华”品牌的国际品质。

  杀向国际,登顶德国

  “中华”的心胸不止海内960万平方公里,从2002年面市以来,“中华”便在不断修炼自身的同时,通过各种国际汽车展会收集国际市场的反馈意见,不断重新完善“中华”轿车,使得产品与国际市场实现无缝接轨。同时,作为“中华”轿车之父的华晨始终放眼国际,与国际汽车巨头和物流企业积极洽谈合作事宜。因此,华晨以东南亚、亚洲等市场为试金石,首度实现“中华”轿车海外征途,并获得市场的一致赞扬。有了海外经验,华晨更加坚定了“中华”品牌的海外征战决心。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华”轿车才能有今日出口德国的壮举。

  “五岳归来不看山,泰山归来不看岳。”虽然“中华”轿车初试牛刀大获全胜,却并没有让华晨止步。他们明白,要真正实现“中华”品牌的国际价值,必须登顶“世界汽车王国”的殿堂——德国。只有占领德国市场,才能打开“中华”通向欧洲市场的大门,才能让中国汽车成功站在国际汽车品牌强国的行列。所以,“中华”轿车今日“攻克”德国的伟业,也昭示了“中华”汽车明日飘红欧洲的王者霸业。

  出口德国,仅是“中华”征战世界汽车市场制高点的第一步,坚信不久,“中华”的铁骑必将遍布全球,成为驰骋世界的“中国名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