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语SX4将运动基因嫁接舒适元素成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8: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2月28日,作为即将在2007年1月1日正式开卖的2007第一新车长安铃木天语SX4在海南博鳌举行了上市发布会。1.6L黄金排量经过两个时代的演变,终于迎来“一车多用时代”,即强调轿车的多功能性,实现运动基因与舒适性的完美结合。

  1.6L黄金排量实现第三次跳跃

  在轿车领域,1.6L一直被看作黄金排量。这个排量,既能满足足够的动力,也能满足燃油经济性。特别在家轿领域,1.6L排量有着旺盛的生命力。

  在以捷达桑塔纳为代表的老三样,以皮实和耐用的品牌形象,成就了1.6L黄金排量的第一代形象。他们满足了消费者“有车”和有“耐用车”的消费需求。

  而进入21世纪,消费者出现对驾驶乐趣的需求。宝来福克斯等一批中级车,扛起驾驶乐趣的大旗。另一些品牌,则大打舒适性牌,在宽大空间、人性化配置方面实现差异化的竞争。这两种风格的产品,使1.6L黄金排量进入繁荣时期。

  但是,繁荣之中却留下遗憾。人们总是在两种选择中遗憾地舍弃某些东西。随着汽车技术的飞跃发展,让消费者对汽车的要求越来越高。于是,新的消费需求诞生,那就是对运动基因嫁接舒适元素的“一车多用”。

  是长安铃木天语SX4成就了这种“一车多用”时代的到来。其“全功能进化型中级轿车”的品牌定位,让1.6L黄金排量实现了这种跳跃。

  中级轿车融入轿跑和SUV元素

  天语SX4带给公众的惊喜超越了预期,因为天语SX4并不是将以上两类产品的优势简单结合,而是注入了轿跑车和Light SUV等多种车型的驾乘特色和体验。

  作为核心技术的发动机,天语SX4搭载的是日本铃木M16A发动机,装配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具有出色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能。据说,铃木车队能够多次获得JWRC分站赛冠军及年度总冠军,这款发动机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外观上,天语SX4具有欧洲风格,车身采用了具有跑车特征的前低后高的“楔形”设计,即便在静止状态,也给人以跃跃欲试的动感。

  天语SX4拥有80km/5500rpm的最大功率,和竞争对手比起来,处于领先水平。而0—100km的加速时间,仅为11.7秒,比宝来还少0.4秒。在海南博鳌举行的上市试乘试驾活动中,媒体记者无不为其充沛的动力和精准灵活的操控所动。

  天语 SX4传承了铃木运动基因,其高底盘、高过度性等设计,也完全体现了其运动本能。天语SX4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75mm,超越了标致307、宝来、赛拉图颐达伊兰特凯越等大批竞争对手。甚至,比以运动著称的福克斯还要高7mm。

  “健康驾驶”创新驾乘舒适性

  在强调运动基因的同时,天语SX4对驾乘的舒适性提出了颠覆性的全新的Upright设计理念,在汽车界实现“健康驾驶”。

  Upright在词源上有“直立”和“向上”的意思。天语SX4摆脱了传统轿车不必要的低矮造型,改变了俯卧驾驶的习惯,实现了舒适的直立坐姿,带来媲美SUV高视野的同时,减轻了背部肌肉对脊椎的压力,减少了长途驾驶的疲劳感。

  同时,进入车厢时,不必屈体弯腰,脚可以很轻松地迈进迈出。特别是在商务场合,以及穿裙子的女士,可以非常优雅地进出车内外。

  除最小离地间隙外,天语SX4高1555mm,超过了标致307和福克斯等主要竞争对手。如此“高”的车,加上运动的特质,却不会让人产生“飘”的不安全感。

  在海南博鳌举行的试驾活动中,媒介记者普遍能感受到其“站得高坐得稳”踏实感。据称,天语SX4采用了可变电感助力转向系统,使其低速时轻盈、高速时稳重,驾驶者操控起来信心十足,前麦弗逊式、后纵臂扭力梁式的悬挂设计则有效地抑制了车子在转弯过程中的侧倾趋势。在同级车中尺寸最大的205/60R16宽轮胎使出的强劲抓地力,成就了高身型的天语SX4扎实、稳定、精准的弯道表现。

  “一车多用”将成主流消费

  具有多功能用途的天语SX4,不是一款固守细分市场的“边缘车”。他争抢的是1.6L黄金排量的轿车购买者,多数是第一次购车者。

  目前,1.6L轿车是汽车品牌最多,新车最多,更新最快,价格竞争最为激烈的区域,也是中国汽车市场目前的最大的市场。据一些数据表明,其占的市场份额接近汽车市场的1/3,也是目前增长最快的市场版快之一。

  而天语SX4是继承了传统轿车操控和燃油经济性等优点的同时,满足了传统轿车未被满足的需求,必将对传统1.6L黄金排量轿车形成冲击而挤入主流消费。

  从中级车市场用户需求分析,目前人们的商务活动和生活方式正在发生改变。商务活动越来越需要有一种“优雅”的姿态去应对。而生活方式上,更多地强调了野外的出行和郊游。这种生活方式可以用越野车去满足,但却要付出高油耗。而天语作为嫁接了SUV优势的轿车,突破性地满足了新生活方式的需求。

  一些汽车专家分析认为,以国内现有的城市道路和城市居住状态,没有更多的空地供人们去停车,也没有更多的能源去浪费。所以,“一车多用”必将成为消费主流。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