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小汽车的道路负荷是公共交通的5到6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8: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专电(记者 李志勇)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在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2008年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将达到325万辆左右。

  刘小明说,截止到2006年11月底,北京市机动车总数为285万辆,目前正在以每天1000辆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将达到380万辆以上。

  根据北京市2005年进行的全市居民出行调查显示,小汽车在居民出行总量中的比率从2000年的23.2%上升为2005年的29.8%。而同期公交车出行比率从2000年的26.5%上升为2005年的29.8%,小汽车出行比率的增长是同期公共交通出行比率增长的2倍。但在承担了相同出行量的情况下,小汽车却占去了道路资源的68.9%,而公共汽车只占了10.2%。

  “小汽车的道路负荷是公共交通道路负荷的5到6倍”。刘小明表示北京市在交通方面的措施被不断上涨的机动车数量所掩盖。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