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驭荣登2006年度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调查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7:56  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2006年度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测评结果出炉。本次测评结果显示,我国轿车行业2006年度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为73.7分,比往年有所提升。其中,上海大众PASSAT领驭以79.7分的成绩荣登用户满意度榜首。

  本次中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组办,有16个生产厂家、34个品牌车型参选,调查范围覆盖全国25个省、直辖市的36个大中型城市。其测评方式也有别于产品符合性质量检测,是根据用户在购买和使用产品过程中的具体感受,将用户对产品质量的印象、预期以及感知质量、感知价值等诸多因素进行相关分析而建立的一种新的质量评价方法,测评结果更为真实、全面,目前在国际上被广泛应用。

  从此次测评的范围来看,本次测评车型在2005年的销量占到了我国国产轿车全部销量的72%以上,具有典型的行业代表性。测评结果显示,我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正在稳步提升,其中,上海大众在用户满意度上表现尤为出色。

  在纳入调查的34个品牌车型中,PASSAT领驭以超出行业平均水平整整6分的明显优势脱颖而出,成为本年度最令消费者满意的品牌车型,而上海大众旗下的POLO桑塔纳系列亦名列前茅,充分展示了企业在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上的雄厚实力。

  作为轿车质量判断的风向标,今年的CACSI测评也传递了一个积极的信号,那就是整个汽车行业服务质量的迅速提升。相关测评因素的分析表明,今年我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提高的主要拉动因素是用户感知服务质量的明显改善,其提升幅度近6分,而在这5年的检测中,服务质量成为满意度提升的拉动因素还是首次。

  上海大众在本次测评中得到广大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也正因为其在保持德系车经典品质的同时,在服务质量的提升上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从而在汽车后市场上也具备了明显的竞争优势。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