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语SX4引领一车多用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7: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6L黄金排量经过两个时代的演变,终于迎来“一车多用”,即强调轿车的多功能性,实现运动基因与舒适性的完美结合。

  1.6L实现第三次跳跃

  在轿车领域,1.6L一直被看作黄金排量。这个排量既能满足足够的动力,也能满足燃油经济性。“老三样”成就了1.6L黄金排量的第一代形象,满足了消费者“有车”和“耐用车”的消费需求。进入21世纪,消费者出现对驾驶乐趣的需求。宝来和福克斯等一批中级车,扛起驾驶乐趣的大旗。另一些品牌,则大打舒适牌,这两种风格的产品,使1.6L黄金排量进入繁荣时期。随着汽车技术的飞跃发展,新的消费需求诞生,那就是对运动基因嫁接舒适元素的“一车多用”,天语SX4“全功能进化型中级轿车”的品牌定位,让1.6L黄金排量实现了第三次跳跃。

  健康驾驶创新驾乘舒适性

  在强调运动基因的同时,天语SX4对驾乘的舒适性提出了颠覆性的Up-right设计理念,在汽车界实现“健康驾驶”。Upright在词源上有“直立”和“向上”的意思。天语SX4改变了俯卧驾驶的习惯,实现了舒适的直立坐姿,带来媲美SUV高视野的同时,减轻了背部肌肉对脊椎的压力。同时,进入车厢时,不必屈体弯腰,可以很轻松地迈进迈出。穿裙子的女士可以非常优雅地进出车内外。天语SX4采用了可变电感助力转向系统,使其低速时轻盈、高速时稳重,驾驶者操控起来信心十足。

  “一车多用”将成消费主流

  一些汽车专家认为,由于国内停车困难,也没有更多能源去浪费,“一车多用”将成为消费主流。目前,1.6L轿车是汽车品牌最多,新车最多,更新最快,价格竞争最为激烈的区域,也是中国汽车市场目前最大的市场。而天语SX4在继承了传统轿车操控和燃油经济性等优点的同时,满足了传统轿车未被满足的需求。目前人们的商务活动和生活方式正在发生改变,商务活动越来越需要一种优雅的姿态去应对。而生活方式上,更多地强调了野外的出行和郊游。这种生活方式可以用越野车去满足,但却要付出高油耗,而天语作为嫁接了SUV优势的轿车,突破性地满足了新生活方式的需求。 记者马黎明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