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菱之光年产销突破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2:3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王超

  

  “即使在美国这样一个汽车王国,单一车型、单一年度销量能突破30万辆,也是十分少见的。”对于五菱之光在2006年产销突破30万辆的表现,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评价说。

  上汽通用五菱并不具备先天的地缘优势,成立也仅4年时间,但五菱之光的光芒并未因此黯淡。自合资以来,上汽通用五菱集合三方股东的造车经验和先进管理模式,总结五菱20年的微车制造经验,向国内外微车高标准看齐,结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倾向,开拓了一条“以我为主导,集成多方优势资源”的研发创新之路,始终将“致力为用户创造价值”牢记于心,坚持将结实耐用、经济实用、安全可靠的品质诉求作为必须跨越的三道“栏”。

  在一定程度上说,微车是中国的特色,国外汽车巨头鲜有涉足。上汽通用五菱针对中国细分市场和消费者的结构,勾画适合自身发展的营销模式,是业内第一家系统化地进行品牌建设的微车企业。同时,在采购方面,上汽通用五菱运用“低成本、高价值”的理念,通过提升采购原料质量、降低成本的方式,为企业节省开支,并认真控制整车、零部件的质量。上汽通用五菱充分吸收通用汽车GMS体系,结合五菱特有的一些简单化、低成本的方法,不断持续改进、精益求精,形成了上汽通用五菱制造体系特色,为用户制造质量可靠、高性价比产品。

  这种从宏观战略到微观做法,均从微车市场的实际出发,具有“致力为用户创造价值”和“低成本、高价值”特色的自主创新模式,使五菱之光的热卖顺理成章,更为上汽通用五菱构建了可持续发展前景。

  放眼国内汽车环境,上汽通用五菱在企业可持续发展与社会和谐发展这两方面,作出了成功的诠释。可持续发展能力包含两个方面的意义:一是上汽通用五菱自身的稳定和持续发展能力;二是上汽通用五菱在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升的基础上,为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