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 原来也能如此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2:36  中国青年报

  上海通用的别克凯越旅行车的广告词是“一辆车,定义一种生活”。在拍摄前期开节目策划会的时候,一桌子编导们就围在一起激烈讨论着别克凯越旅行车到底定义了一种怎样的生活。是舒适?是惬意?……

  最后,我们将这种生活理解为宽容、轻松、自然。别克凯越旅行车应该就是那种当你想要离群索居时,他能带着你浪迹天涯,笑傲江湖;而当你想要去享受人间烟火时,他又能带着你自由翱翔、驰骋天地的既时尚又实用的汽车。有了这么一辆车,人们可以生活得更自由,视野更开阔!

  在这种轻松自然的概念指引下,别克凯越旅行车在《梅卿快车道》的整个拍摄过程就像是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开着它去郊外开的一个大PARTY。灯光师用不停变幻的色彩抒发着他愉悦的心情;拍摄间歇,对讲机里还不时传来导演哼唱的小曲;镜头前的我与黄伟穿着《梅卿快车道》开拍以来选用的颜色最为鲜明、款式最为休闲舒适的服装,平日里显得紧张繁重的拍摄任务,在此时却如此轻松愉快。

  节目后半部分的展示环节,编导们出人意料地为别克凯越旅行车设计了探戈,聚光灯紧紧跟随着在车旁旋转的两位舞者。灯光由暗变明,从车头到车尾,镜头跟随着舞者的身影,将别克凯越旅行车外观上的每一个细节都收纳其中。出自宾尼法利那之手的简洁、饱满的造型给人非常和谐的第一印象。见棱见角的腰线一直从车头延伸至车尾,配合宽大的轮眉以及厚实的轮辋,让整车看起来硬朗并极具包容性。点睛之笔在于车顶两侧的铝合金行李架,不仅证明了其纯正旅行车的身世,更让整车充满了让人信赖的力量感。

  舞者踏着轻盈的步子,旋转,跳跃……紧紧跟随的摄像机镜头不仅记录下了他们优美的舞姿,更向人们传递了一种人车合一的和谐淳厚,宽大的背厢门微带弧形,正中安置的高位刹车灯及其下方镀铬条标明的“BUICK”字样使后部看上去层次分明,流光溢彩。

  此时,看着女舞者手中那朵一直跟随着她身影旋转的玫瑰,我心中不禁感叹:“车,原来也能如此浪漫!”。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