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锐1.8TFSI明年上市 价格锁定13-19万元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2:36  中国青年报

斯柯达Octavia定名明锐首度亮相即将国产(图)

斯柯达Octavia明锐 点击此处欣赏斯柯达明锐图片

  近日,在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的最新一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目录中,首次出现了上海大众明年初要推出的第二品牌——斯柯达旗下的第一款新车欧雅的名字,公告上SVW7206的型号显示,这将是一款排量为2.0升的轿车。

  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即将于明年在国内投产的斯柯达欧雅,除了已经确定投产的1.8TFSI车型以外,还将引进2.0L系列车型进行生产。根据资料显示,明锐2.0并没有采用高端的2.0TFSI发动机,而是沿用了大众比较成熟的85kW2.0L发动机,使得成本优势更为明显。从车身尺寸看,斯柯达明锐2.0与大众速腾2.0均出自于PQ35平台,除采用的发动机型号不同外,其他主要技术参数并无差别。看来明锐2.0的投产,意在填补上海大众在紧凑型车中的车型空白。

  事实上,消费者对斯柯达旗下的这一款新车并不陌生。早在今年9月,上海大众就正式启动德国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品牌,这标志着斯柯达汽车将以国产的形式继续在国内轿车市场打拼。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国产斯柯达欧雅正式命名为“明锐”,首款1.8TFSI车型正式登台亮相。据悉,首款引进的欧雅将是与欧洲同步推出的最新车型,该车大量使用先进技术,并且拟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增加配置。届时,明锐也将成为首款应用TFSI发动机的国产中高级轿车。

  据悉,“明锐”这一名字是经过对大量消费者走访调查,基于欧雅目标用户群体价值取向和个性特点而定下的。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在明锐揭幕仪式上诠释说:“‘明’,是一种大智慧,万事通达后的了然于胸,寓意真正的智者懂得冷静洞察、运筹帷幄,激发前进的每一丝潜力,而这,正是明锐的理想消费群;‘锐’,是从明锐双‘V’形前脸透射出来的魅力锋芒,最大限度地释放出顶尖TFSI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澎湃激情和创新科技。”

  陈志鑫介绍说,明锐是在大众PQ35平台上生产的最新一代欧雅轿车。作为德国大众研发的最新一代轿车生产平台,PQ35代表当今世界第5代A级车最先进的汽车生产技术和管理流程,拥有4轮独立悬挂、大长度激光无缝焊接、双面镀锌高强度钢板、Can-bus全车信息控制网络和全车多道涂装工艺等优点。同时,首款1.8TFSI车型正式在欧雅上使用,独特的两厢半造型使整个后部空间富于变换。后排座椅可以4/6折倒,加上掀背式的后门,可以增大整个后备厢的容积,这对于家庭来说还是很实用的。

  一直以来,斯柯达被喻为大众集团内最成功的品牌之一,不仅秉承德国大众的先进技术与工艺,而且具有独特的品牌文化,由百年造车技术经典铸就它的卓越品质,体现了人文关怀。在国外,斯柯达欧雅共搭载1.6L、2.0L、2.0FSI和2.0TDI四款发动机。但是进口到国内的斯柯达欧雅,只搭载了1.6L与2.0L排量的两款发动机,价格在17万~24万元,而明锐搭载的是1.8TFSI发动机。FSI汽油直喷技术摆脱了传统的汽油机喷油模式,电子精确控制燃油在汽缸内喷射,同比其他发动机,在相同时间内可以保证燃烧更加彻底,在降低油耗的同时提供了迅猛动力。

  斯柯达董事长魏铁希表示,斯柯达源自大众,又有别于大众。明年上市后,斯柯达主要指向中高端车市,将与北京现代索纳塔长安福特福克斯、日本丰田花冠等目前在市场上表现优秀的中级车展开竞争。业内人士预计,明锐1.8TFSI的预计售价将在13万元到19万元之间。

  据悉,明锐明年年初投入市场后,斯柯达的另外两个品牌法比亚和速派也将随后进入国产阶段。目前,上海大众已经集合了最优秀的营销人才、最优秀的技术人才,乃至最强大的资金实力,准备从市场开拓、产品品质等多个方面全面发力。而随着新车上市日期的日益临近,一向低调沉稳的斯柯达也一反常态,高调发布了“斯柯达”品牌以及“睿智感悟恒久魅力”的品牌内涵。

  业内人士分析,明年斯柯达明锐上市后,将给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带来强有力的冲击,同时也射出了斯柯达在华的第一箭,其效果如何,将直接决定斯柯达进军中国市场的成败。

  本报记者 黄少华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