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知识考试 天语SX4准车主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0:06  新浪汽车

  11月28日,长安铃木天语SX4在重庆工厂正式下线,并在全国代理店接受预订。接受预订至今,天语SX4的准车主以较高的汽车知识水准和成熟稳健的购车理念,制造了一股“行家购车暗流”。

  “配件先生”自费北京看车

  天语SX4第一位预订车主,最早在2005年就关注天语SX4。2005年11月,长安铃木即将生产YY5(天语SX4内部代号)的消息漫天飞,重庆的岑先生开始关注。

  岑先生是长安车用户,对长安品质较为认同。眼看长安与日本铃木公司的合资企业长安铃木,继雨燕之后,即将生产一款全新的中级轿车。有着购车需求的岑先生对天语SX4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2006年北京车展以前,天语SX4产品差异化优势消息走露。其颠覆传统中级车的独特卖点让岑先生产生相见太迟的遗憾。2006年11月北京车展期间,岑先生自费坐飞机去了北京,兴奋地看了天语SX4的真车。

  12月12日,长安铃木经销商瑞隆在重庆举行天语SX4的试乘试驾会。岑先生作为天语SX4在全国的第一个预订用户,讲述了自己的购车心得:我看中的是天语SX4的舒适度、高底盘和高视野。核心的是搭载了M16A发动机,是铃木旗下最具技术含量的“冠军发动机”。因此,岑先生把天语SX4当作家庭用车首选。

  据岑先生介绍,自己32岁,在一家汽车配件企业工作,对汽车的构造和设计、质量保障体系,特别是一些零配件,有自己的独特认识。买车,自己也算“业内人士”。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岑先生对天语SX4的信心,来源于自己是“行家”。

  预订车主多有驾驶经验

  无独有偶,天语SX4的“准客户”们,多数对汽车不陌生。天语SX4样车刚抵达销售展厅,重庆交通学院的几位老师就表示了对该车的关注。重庆交通学院是一家与交通、汽车等行业密切相关的学院,其汽车知识的丰富性仅次于一些汽车学院。

  据长安铃木公司统计:在接受预订的前20天里,有80%以上车主为男性。他们多数是有过驾驶经验,或者是具有汽车相关行业知识的人。甚至一部分车主,就是长安铃木多年前的奥拓用户,他们因为喜欢长安铃木的产品,而产生了对长安铃木企业乃至其品牌的信任。如今自己经济实力壮大了之后,产生对汽车升级换代的需求。这群人,能够关注并了解汽车发动机、安全性等汽车核心技术,能够分辨不同车的不同驾乘感受。

  天语SX4的“准车主”,多数集中在28—45岁段的中青年,具有复合型性格特征的人,表现为务实、不太张扬、含蓄内敛、性格风趣等优秀性格特征。他们在事业上非常敬业,也懂得享受生活。是走向成功的路上的一群“优雅之人”。

  据一些“准车主”评论,天语SX4不是一辆仅靠外观吸引眼球的车。要和他接触了,你才能深入了解这款车的内涵。

  汽车知识“考”了最高分

  12月,重庆媒体联合全国五大主流城市媒介举办汽车品牌联合调查活动,对10个主流汽车品牌的车主(含准车主)的汽车知识进行了问卷调查,长安铃木车主(含准车主)的汽车知识考了最高分。

  调查活动分别就世界汽车知名发动机知识、如何看汽车安全、汽车驾驶技能、选车技能等类别,做了15道题的汽车知识随机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汽车知识排名前三位的车主使用品牌的生产企业分别是长安铃木、上海大众、北京吉普。

  有资深人士分析,这种现象取决于品牌特点和车主的性格特点。大众作为进入中国最早的汽车品牌,有较高的知名度,而且大众品牌的技术较为领先,品牌形象比较内敛,基本不靠外观取胜。而吉普作为SUV的代表,吸引了更多的越野车爱好者、汽车发烧友的购买。其汽车知识的丰富程度也比较高。

  而长安铃木是潜心造车,对外宣传上比较沉默的企业,其车主表现出较高的汽车知识,而且有很高的品牌忠诚度。用长安铃木的人的话说,长安铃木“靠品质说话”。因此,长安铃木的状况,和大众比较接近。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