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强化销售软肋 杨军虎执掌名爵填补空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58  21世纪经济报道

    南汽名爵的本次人事任命,重点指向南汽之前一直不太满意的销售环节。

  12月19日南汽名爵项目总指挥兼名爵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名爵汽车)总经理张欣,在视察了名爵汽车苏南经销商后,连夜赶回了南京,第二天一早,张欣主持召开了党委会,会上决定了新的人事任命。

  在南汽的此次人事变动中,原南汽依维柯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汤跃进出任南汽名爵销售公司(下称名爵销售)副总经理,而自销售公司成立后一直空缺的总经理一职则由名爵汽车副总经理杨军虎担任,至此,名爵汽车的销售力量得以进一步加强。

  强化销售团队

  南汽名爵的本次人事任命,重点指向南汽之前一直不太满意的销售环节。

  随着杨军虎和汤跃进的到任,名爵销售形成了完整的管理团队,在杨军虎的总协调下,一共设有四个副总,他们分别是主管营销的蒋萍,主管网络的徐军,主管售后的孙卫建和主管销售的汤跃进。

  之所以在临近年底进行人事任命,名爵汽车公关总监吕强表示:“名爵前期的工作进展非常顺利,现在已经到了蓄势待发的阶段,需要进一步加强销售力量。”

  而南汽内部人士透露,“其实名爵一直都在物色人选,在年底才进行任命是为了不影响其他方面的工作。”

  名爵销售总经理一直空缺至今,据可靠消息,主要是此任重大,由于名爵汽车要在欧洲恢复生产和销售,实行“两地联动”,为了更方便地开展工作,名爵汽车一直在物色一位国际化人才担任这一职位,但一直寻找未果。

  曾留学澳大利亚的杨军虎则是目前看来最为合适的人选,1968年出生的杨军虎,曾留学澳大利亚,英语流畅,加上此前他曾经担任依维柯车身厂厂长,无论是个人才能还是业务能力,都能适合这一岗位。

  而汤跃进则早就被选中进入名爵销售。跟随张欣多年的汤跃进,其销售能力广为认同。“汤每到一个地方,那里的销量都会增长。”一位依维柯的资深人士这样评价汤。

  与此同时,随着杨军虎职务的调整,名爵汽车的管理班子也进行了进一步调整,作为名爵汽车的副总经理,杨军虎此前主要负责制造,此次被任命为销售公司总经理后,他在名爵汽车的分管内容也由制造改成了商务。

  据南汽知情人士透露,接替杨军虎主管制造的将是现任名爵采购部部长王新伟,王新伟此前是南京菲亚特的采购部部长,他的新职务可能是名爵汽车总经理助理,不过该任命尚未正式公开发布。

  名爵重任

  尽管已在集团效力多年,但对于杨军虎和汤跃进而言,调入名爵销售后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名爵汽车被江苏省视为江苏一号工程,更可谓之是南汽的“命运工程”。

  2004年以来南汽陷入连续几年的亏损中,2004年大约亏损3亿多元人民币。2005年,集团整体亏损则至少为一个多亿。

  去年7月份,资金本已捉襟见肘的南汽集团,一举收购了英国MG项目,如何发展MG项目,成为摆在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面前最艰巨的任务。

  为了使南汽整体扭亏,南汽进行了内部产业大调整。

  去年,意大利人马思博担任了菲亚特的总经理,这是南汽第一次让出了合资公司的总经理职位。今年8月份,南汽把新雅图大部分股份转让给了无锡当地的两家企业,自己仅保留了20%。

  南京依维柯是南汽集团内部效益最好的企业,2005年取得了2亿元左右的利润,但为了能挽救亏损的南汽跃进,今年9月14日,南汽将南汽跃进整体归入南汽依维柯名下,并将由意大利方派出合并后公司的总经理。

  之所以进行产业大调整,是因为南汽不想因为其他的项目而分散名爵的精力,但与此同时,南汽基本放弃了对其他整车项目的控制权,唯一控股并由南汽主导的就只剩下名爵汽车。

  “名爵成则南汽成,要把南汽最好的资源,包括人力物力财力给名爵。”南汽总经理俞建伟这样说。

  虽然名爵汽车还未最后获得国家有关部委的批准,但此前南汽为名爵项目筹集资金而成立的名爵汽车实业有限公司部分资金已经到位。明年3月27日,名爵汽车第一款新车将正式下线,

  而随着南汽名爵新车下线的临近,南汽名爵销售体系构建也在加快步伐。目前南汽名爵汽车首批30家经销商招募已经结束。南汽名爵正在恢复海外的经销网络,今后名爵产品的销售将走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道路。

  杨军虎和汤跃进的临危赴任,任重道远。本报记者 俞凌琳上海报道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