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语SX4明日海南上市,中级车迎来"一车多用"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44  燕赵都市报

  作为即将在2007年1月1日正式开卖的2007第一新车,“天语SX4”于明日在海南正式上市。长安铃木公布了“天语”的预售价格为10.5-13.7万元。天语的推出,丰富了长安铃木的产品系列,也是长安铃木涉足中端轿车市场的开山之作。

  本报讯(记者王宏)作为继雨燕之后的第三款全球战略车型,将“天语”放在中国首发,体现了铃木对中国的重视,铃木的全球战略重心置于中国。

  以微型轿车起家的长安铃木一直以奥拓、羚羊而著称,而10万元级的天语,是长安铃木进军中级车市场的首款三厢轿车,是长安铃木秉持“低能耗,高品质”品牌理念倾力打造的一款精品轿车。天语车对于长安铃木是一次全方面的提升,同时也是对长安铃木营销操作能力、品牌运作能力的挑战。

  为了配合天语上市,长安铃木的生产平台、销售网络、服务体系也已做出全面的启动。因此,在天语上市后,长安铃木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国内车市。

  具有多功能用途的天语SX4,不是一款固守细分市场的“边缘车”,争抢的是1.6L黄金排量的轿车购买者,多数是第一次购车者。

  而天语SX4是继承了传统轿车操控和燃油经济性等优点的同时,满足了传统轿车未被满足的需求,必将对传统1.6L黄金排量轿车形成冲击而挤入主流消费。

  在天语定价的10.5-13.7万元的市场,有标致307、福克斯、威驰、宝来、伊兰特、凯越、福美来、赛拉图、颐达等是天语不可忽视的竞争对手。随着2007年新车型的上市,花冠1.6L的新车型、改款伊兰特、凯越等,对天语的潜在威胁同样巨大。

  “天语SX4是一款以‘蓝海思维’打造的全新中级车,是源于我们对汽车消费需求进化的深层洞察和准确把握。”长安铃木分析,“在消费成熟的欧美市场,消费者看重一辆车的多重使用功能,SUV、MPV及多功能车的市场份额在上升中,这种趋势也必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消费的主流。‘天语SX4’正是为这种需求应运而生的。”

  天语SX4搭载M16A发动机,具有出色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能,且具有高底盘、高通过性、高坐姿的特点,在中级车中独树一帜。顶级款更是配有6个安全气囊、智能钥匙等,已接近豪华车水准。

  不过,从天语的配置及定价上可以看出,其竞争力直逼中级车中的高端车型。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