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3复销在即 可能将推出1.6升排量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8:01  每日经济新闻

  “复销马3后,推新配置马3和对2.0排量车型降价都在考虑中,没有最终定论!”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昨日傍晚在开会间隙接受采访时透露。而业界猜测,价格较低的新配置马3很可能是搭载1.6排量发动机的新车型。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一汽马自达上海经销商处得知,全国经销商近日讨论了马3复销后新增两款车型,售价为13.98万元和14.98万元,并将8个月前上市的2.0MT及2.0AT的售价从16.98万元和17.98万元调整为15.98万元和16.98万元,分别降价1万元。于洪江表示,这些只是现在考虑的提案,他们正在争取尽早恢复销售马3。

  目前,一汽马自达上海经销商可以肯定的是,马3将在原有渠道内销售。他们十分关心导致马3停产的渠道之争最终结果如何?但马自达中国公关部何苗只表示一汽、长安福特、马自达一直在进行协商。

  “如果13.98万元车型属实,很有可能是低排量车型!”上海经销商这样分析。据了解,马3车型序列中就有搭载1.6L、1.8L和2.0L三种排量发动机的车型,今年3月上市了两款2.0排量车型。

  而来自长安福特马自达内部技术人员的消息称,长安福特马自达此前已在研发1.6排量马3,已进入试制阶段。

  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本月15日在上海表示,马3已在10月31日恢复生产,他们正在争取尽早恢复销售马3。

  分析人士认为,最可能的结果是,四方达成一致,由马3制造商———长安福特马自达总经销,授权一汽马自达经销,马3的销售维持在原有网络中,以保持销售服务的连续性。

  据悉,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工厂仍有大量积压的马3车型,一但宣布恢复销售,2.0排量马3可及时发往全国。一汽马自达经销商从来没有停止过接受马3订单。

  不过,近8个月的停产使马自达在中国蒙受了较大损失。据马自达方面统计,今年1至10月期间,马自达在华销售汽车超过10.1万辆,较上年同期下降7%。熊国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