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微客III福瑞达日渐走红高端微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6:34  新浪汽车
图为福瑞达外观图片
图为福瑞达外观图片

  近段时间,外观新颖、简洁大方的微客日渐走红市场。从时尚唯美的福瑞达到有一张“宝马脸”的东风小康,国内高端微客频展审美风采。造型精致、外观时尚、讲求审美的第Ⅲ代微客已经跃然出市。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买辆汽车长长“面子”是很普遍的一种汽车消费因素。据美国J.D.Power公布的“不买车型调查”结论:消费者在买车时没有选择特定产品的最大原因在于外观设计。那些外观新颖、造型时尚的汽车往往很容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且这些汽车的实际销量也非常不错。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很多消费者往往被一些外观新颖、色彩亮丽的汽车所吸引。他们对于汽车专业知识一般都知之甚少,在挑选时除了参考性价比和朋友的建议之外,汽车外观是否贴合心意成为选择要素之一。

  昌河福瑞达亮相北京车展

  “买汽车先看外观”的消费心理无疑也让国内微客企业对汽车的外观设计日益重视起来,各大厂家纷纷在外观设计上推陈出新。据记者了解,最近在市场上表现活跃的昌河福瑞达就充分考虑到了现代车型的美观性特点,在前脸部位设计了富有个性、经常出现在高档轿车上的散热器前格栅,还采用了充满现代气息的两段式大型前组合灯,整个车型的现代美感非常突出。

  汽车好比衣服,一件衣服,材质上佳,但如果剪裁、款式跟不上的话,势必很难吸引消费者。同样,微型客车不仅要在动力、空间、承载性能上表现出色,更要首先在外观上打动消费者。“福瑞达侧面棱线设计符合黄金分割比例,曲线流畅,外围则采用整体结构,车身协调、动感、优雅,再加上宽大的前散热格栅,整体显得个性时尚,简洁大方。这些鲜明的新特点很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很多购车者都是从外观开始喜欢上福瑞达的”,一位昌河福瑞达经销商告诉记者。

  随着时代发展,消费者对微客的审美意识已提到一个新的层次。正因为越来越多的微客厂商逐渐认识到汽车外形对销售所起的决定性作用,近年来微客新品上市时,都无一例外地从外观上凸显自己的微客设计理念。今年的北京车展让消费者见识了多款富有鲜明审美外观的微客产品,像强调外观色彩多样选择的五菱之光,着眼外观造型现代美感的福瑞达等。这是新一代微客区别于前辈微客的亮点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好的外观是吸引消费者购车的第一要素,在产品品质逐渐趋同的背景下,谁掌握了第一要素,谁就是市场的王者。微客市场走向审美时代必然会引起新一轮产品升级,第Ⅲ代微客实际上已经跃然出市。”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