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本月400余醉司机被拘 诸多白领倍感后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5: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 “以前我是武警,专门在看守所看管犯人的。没想到因为喝了几口酒,现在成了被人看管的。这反差实在太大了。”今天上午,在宣武公安分局拘留所,因醉酒驾车被拘留的司机王某一脸懊悔地对记者说。记者上午从市交管局获悉,仅12月份,全市已有400多名“醉司机”先后走进了拘留所的大墙。原本主要关押小偷小摸、打架滋事违法者的拘留所里,这段时间突然增加了不少机关干部、白领职员甚至知名演员。

  今天上午,记者与给醉酒司机送宣传材料的宣武交警一起来到了宣武分局拘留所。因为最近因醉酒或非司机驾车而被拘留的人较多,为了和小偷小摸们有所区别,拘留所为这些平时还都是守法公民的人专门开了房间,集中管教。尽管如此,以前住好房、开好车的“成功人士”们,如今只能八九个人共享一个房间,每天从早到晚枯坐在床,面前只有一堵白墙,生活质量骤然倒退几十年。

  说起被拘留的经过,“醉司机”们的脸上明晃晃写着两个大字:后悔。“那天晚上大概喝了六七两白酒,感觉没什么事。回家路上,刚开到大观园桥下,发现有警察拦车,当时就傻了。”王某说,他本想拐个弯溜走,可酒劲上涌,手上没准,错挂成了倒挡,再一踩油门,“轰”的一下,车子倒退着蹿上便道,猛撞到一棵树上。再想挂前进挡的时候,一辆警车已经顶在了车头前。晃悠着下来一看,三厢帕萨特已经撞成了两厢车。

  交警于友群也和记者一起走进了监室。见到当时抓住自己的交警,王某顿时更加尴尬,打个招呼后再不抬头。于警官告诉记者,测酒精含量的时候,王某半闭着嘴,几乎是用鼻子对着测试仪吹气,即使如此,测出的结果已经高达97。“如果倒车时候后面正好有行人,只怕就不是拘几天的问题了。”

  据交管部门介绍,对被拘留的“醉司机”而言,最痛苦的并非是被拘留的几天,而是就此留下一个案底,“清白之身”就此终结,有些白领甚至因此而丢了工作。特别是原本自认“人上人”的成功人士,几天的拘留留下的可能是今后几十年的阴影。

  经过拘留期间的教育,绝大多数“醉司机”已经对自己的行为追悔莫及。“出去以后,第一件事是戒酒,再也不喝了。”采访的最后,王某一再表示决心。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