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卖福田汽车奖奔驰轿车 二千商家订车突破48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5:01  新浪汽车
卖福田汽车奖奔驰轿车二千商家订车突破48万辆

卖福田汽车奖奔驰轿车

  新浪汽车讯 汽车业年终又到了盘点之时,厂家的商务年会因透射其本年度的业绩总结以及明年的商务政策,故备受关注。12月18日,福田汽车2007年商务年会在北京召开,福田汽车凭借其过硬的品质再次赢得经销商的认同,在本次商务年会上,其九大产品品牌共获得超过48万辆订单,与会经销商代表也对福田产品的赢利能力充满信心。据福田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向银介绍,06年产销量将突破35万辆,特等奖“突出贡献奖经销商”4辆奔驰轿车,此外还给200位优秀的供应、经销与服务商分别颁发了一二三等奖。行业专家指出,06年福田汽车的高端产品一路高歌猛进,国际化发展也战果辉煌,这种情况下,作为商用车第一品牌的福田汽车送出的“奔驰”背后更有深长的意味。

  据了解,福田汽车在今年的业绩表现堪称不俗。经过去年的调整,今年产品重心上移后,市场反响好,产销量预计突破35万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像欧曼、欧马可等高端业务所占的比例加大,从去年的19.8%上升到了35%,高端业务增长了77%。“随着高端业务销售业绩大幅度提升,福田汽车年终势必第9年连续卫冕全国商用车销量第一”,续写了“福田速度”的神话。可见,以欧曼、欧马可、欧V“三欧”为代表的高端产品,在今年来的强势推广下,市场表现也势头迅猛,行业霸气初显,从结构上进一步优化了福田汽车。在向国际化拓展方面,更是硕果累累,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销售服务网络。业内专家为此评论,现在福田汽车正是在快车道上稳健前进。福田汽车一高层透露,在这种情况下送出奔驰大奖,其实有两方面的意图,彰显福田汽车品牌的高端形象,以及强化上下游合作伙伴关系,为明年“同建终端.共赢未来”的重要营销目标打下基础。

  福田汽车的品牌价值在权威机构的评估中达到139.68亿,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度大幅度提升,稳居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特别是今年以来,欧曼主导卡车大赛、又在欧洲进行全球发布被德国知名博物馆收藏、欧马可推出中国轻卡“第一诺”、奥铃成功穿越24拐、风景的节油产品成为标杆、MP-X蒙派克横空出世……福田汽车在连续不断的大事件中抢尽了社会各界的眼球,更展现出了一个国际品牌的强大实力。在此过程中,福田汽车的供应、经销、服务商也分享到了福田汽车的品牌价值。绝大部分在第一线接触消费者的经销商表示,销售福田汽车有了比其他商用车更优越的品牌感,更容易做出业绩,不少福田汽车的经销商都发展成为了当地车商的“领头羊”。再加上福田汽车的国际化形象越来越丰满,在商务年会上不仅有海外合作伙伴前来祝福,随着欧曼600台交车沙特,连沙特大使也亲临现场并祝贺。在这种情况下,一向精心维护品牌形象的福田汽车用奔驰来重奖经销商,自然有国际化形象升级的深意在里面。

  而福田汽车送出奔驰重奖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如一高管所说,是为了强化与合作伙伴的关系,既是激励,又是以先进示范群体,“明年由这些合作伙伴组成的网络,将是福田汽车决胜市场的最重要力量。”

  福田汽车内部人士介绍,本届商务年会,福田汽车首次启用将经销商与供应商年会统一思路和理念进行统一策划、统一组织、统一实施的崭新模式,统一会议名称为“福田汽车2007商务年会”,背后的理念空前的“一体化”。这也是今年福田汽车首次正式提出“集成知识,链合创新”后,在商务年会上的一个表现。福田汽车已不是单纯的经营个体,而是与各相关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一起构成价值共同体,协同发展,共同构成企业核心竞争力,共同分享战略价值。福田汽车的存在,就是为了给上游供应体系与下游经销、服务体系提供沟通的桥梁、资源共享的平台,在共同努力下实现共赢。

  专家分析,往往从企业准备的年会大奖的档次、价值、形象可以看出很多“晴雨表”式的潜信息。福田汽车在去年的宝马基础上,今年用奔驰重奖经销商,可以看出其坚定走高端路线,并为其市场表现不俗的高端产品打造、完善高品质供销网络的良苦用心。不难想象,蓄势待发的福田汽车必定在07年高端汽车市场掀起一波狂澜。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