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将达700万辆2007有望超过8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3:05  北京晚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雷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权威统计,2006年我国汽车实现产销700万辆已成定局,而且中国也将超过德国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

  蒋雷表示,在产业发展环境方面,由于宏观经济持续走好、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以及我国目前人均汽车保有量仍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为中国汽车需求的增长提供了保障和空间;此外,相关政策的出台也促进了汽车市场的发展,如汽车消费税征收标准的调整和国家对小排量汽车解限政策的落实,使1.6升以下排量汽车的消费比同期上升了30%以上。

  而从汽车产业本身发展看,国内汽车企业近两年陆续完成了扩能改造,形成了一批新的生产能力,满足了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另外,随着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汽车新产品市场投放量加大,满足了市场多元化的需求。其中,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其良好的性价比也逐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拓展了不同地区、不同消费层次的消费需求。

  蒋雷预计,2007年国内汽车销量仍可达到15%左右的增长,总量将超过800万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