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荐中国象棋中的双龙军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2:05  新浪汽车

  引“双龙公司(SSANG YONG Motor Company)创办于1954年1月,之初主要生产重型商务车和特殊用途车辆。1991年双龙与奔驰公司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后迅速崛起,成为最可靠的专业四轮驱动运动型多用途车的制造商。双龙公司的顶级轿车主席(CHAIRMAN)于1997年推出,双龙开始进入高档车市场。”

  谈到双龙汽车,很多人就会联想到硕大的、充满肌肉的车身。没错,这是就是双龙。但如果用中国象棋来比喻双龙汽车的各类车型,会在各位看客心中产生如何景象呢?

图为CHAIRMAN

  帅,中流砥柱

  最早能体现出双龙和德国奔驰成为合作伙伴的车型要数,双龙顶级轿车主席CHAIRMAN了;其在双龙中的老大地位从未动摇,犹如中国象棋中的“帅”,将领三军。

  于1997年推出的主席,如果不是因为看到车头上显眼的“双龙”标志的话,一定以为自己眼前的这辆是S级的大奔呢。它们的外型如此相象,即便是车头的那块立标也明显是奔驰的风格。双龙主席与德国奔驰血脉相通。由于外观的缘故,很多人认为双龙主席源自于奔驰的顶级豪华车S级(底盘代号W140),而事实上,1997年推出的双龙主席在技术上更多地来自于奔驰1984年到1995年的E级车平台(W124),韩国的设计师在此基础上将轴距加长,在车身上融入了奔驰S级车的元素,而发动机和悬挂延用了S级的部分构件。

  掀开发动机舱盖会发现一台镶着三叉徽标的动力机器,这这台发动机也是整部车上唯一能看到的奔驰标记的地方,尽管这个三叉标徽没有像我们以往看到的那样进行漂亮的镀铬装饰,但其对于购买者的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新主席的奔驰3.2 L双顶置凸轮轴汽油发动机能输出162/5500 kw/rpm和310/3750 n/m/rpm的强大功率和扭矩,并采用奔驰T-Tronic手动一体五速自排变速器。另外主席还配备了ESP电子稳定程序等主动与被动安全装备,能给予车内人员足够的安全保障。新主席的杆式减震前悬架与模块多连杆式后悬架,以及后轮驱动方式,保证了行驶中的稳定性。

  新主席长5135mm宽1825mm高1465mm,外形既强调欧洲风格,又有美式的庞大。前脸新晶钻投射大灯、融入LED转向灯,看起来更显气派、大胆和现代的优雅。打开车门座椅会自动后退,腾出更多的空间方便进出,坐定之后又自动返回。后座空间宽阔,腿部可以完全伸直,加上电动腿部支撑器、可移动式脚踏垫非常舒服。把中央扶手放下,就出现一个如小型电脑的装置:可调节座椅、空调、DVD播放,手不离开中央扶手也可轻松地控制各个装置。前中央扶手设有7寸LCD显示屏,可通过按钮调校显示器的角度。

图为雷斯特2

  车,纵横沙场

  越野车一直是双龙汽车的强项,而雷斯特Rexton2却是双龙的越野之王。其在野外的如履平地,犹如中国象棋中的“车”,纵横驰骋。

  雷斯特2与它的前身一样,拥有汽油和柴油两种动力系统。先来说说柴油的,装有第三代涡轮增压机的双龙270XDI柴油机可以达到出众的165ps功率。它配备了精确的直喷系统,以用来增强动力和燃油的效率,使其运行起来更清洁、更经济。最大扭距几乎可以覆盖整个发动机工作转速范围,可提供灵敏的发动机响应和杰出的加速性能。而6缸3.2升的汽油发动机具有可变电子控制装置,可以随着车辆速度的提高,从柔软到坚实进行自动调节。另外,前桥和油底壳成为一体,可以减少传动轴旋转时带来的噪声。雷斯特2类似的革新大大的减少了发动机的噪声和震动,实现极至稳健而安静的驾驭。

  在保证了动力的时候,作为一辆豪华级的SUV平稳性也是不可或缺的。雷斯特2的变速方式同时位于变速杆和方向盘上,开关位置很方便,可以直接手动或指动加速或减速。T-tronic5档手自体变速箱,具有指间手动变速功能由奔驰公司制造的变速器,配备了双龙汽车革新生产的安装在方向盘上的变速按钮。由AI程序监视“记忆”驾驶员的换挡习惯,并确定可以达到最佳换挡平顺性和燃料效能的变换点。该变速系统通过锁止式变距器与发动机直接相连,可以使能量损失降到最小,从而达到更好的节能效果。T-tronic还有冬天模式,可以在二档启动或倒车,以防在冰雪或结冰路面上打滑。

  雷斯特2不仅在一般道路及越野路况具有绝佳超越性能,而且也提供您物超所值的最豪华享受。具有丰富多样化的标准舒适及便利装备,大胆造型及先进安全特性,Rexton2真是无可挑剔的一部公路越野车。雷斯特2共有两种车型:RX320G和RX270XDI,主要区别在于发动机的不同,均为4轮驱动。悬挂方面都是采用有盘状弹簧的双叉形臂(前)/有5个连接盘状弹簧的刚性轴(后)。

图为享御

  马,攻防兼顾

  作为双龙新一代全新概念运动“休旅车”的代表作,享御Kyron的都市休闲与旅游越野相结合的特性,犹如中国象棋中的“马”,灵活应战,游刃有余。

  享御的造型带有鲜明的原创性,灵感源于中世纪骑士头盔的格栅和盾形的尾灯和尾窗赋予它浓浓的欧洲味道。双龙的设计总监、英国汽车设计大师Ken Greenley表示“Kyron将会成为添加了欧式设计风格的未来导向交叉型SUV的典型”。

  众所周知,双龙以柴油SUV闻名,享御选用双龙2003年推出的世界级水平的奔驰技术2.0L“XDi200”柴油发动机,配备源自于奔驰T-Tronic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具有三低的特点:首先噪声远低于一般的柴油发动机,车内的宁静程度堪比轿车。第二是它的油耗低,两驱车型90公里等速下每百公里为6.3升,四驱车型为每百公里7.1升,在同排量车型中遥遥领先。第三它的排放低,达到了欧Ⅲ标准。在动力方面,据悉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1kW,最大扭矩达310N/M,均为同级别柴油发动机之冠。有标准型MS,超豪华型MD和超豪华型MH,其中MS和MD为两驱车型,而MH则是四驱车型。

  同时,它不仅适用于在城市间行驶,在同类车型中独有的电子分时四驱系统更让享御具备了非凡的越野能力。而在业界出于领先的前双A臂和后5连杆的悬吊系统使得享御的安全系数、舒适程度高于同类车,而安全性方面,ABSEBD+ESP(含HDC斜坡控制系统和ARP防侧翻保护系统),提供最高级别的安全防护。正因为如此,它在今年三月德国的汽车专刊“OFF-ROAD”中型SUV评比中,压倒切诺基索兰托,勇夺冠军。

图为双龙爱腾Actyon

  炮,隔山打牛

  双龙爱腾Actyon的造型则不得不叫人眼前一亮,因为它实在是太引人注目了。其张扬的个性,犹如中国象棋中的“炮”,力拔山河,隔山打牛。

  爱腾如鹰嘴般突出的引擎盖加上锐利的大灯造型创造出一种霸气。大灯亮起时,车头有如一只雄鹰用炯炯有神的目光犀利的划过夜色。宽厚的保险杠线条向后伸展,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而车顶的线条又有如跑车般的逐渐下沉,16/18寸的铝合金大轮毂将腰部的线条绷紧,再到用充满肌肉感的厚实尾灯为聚拢的线条收笔,强烈的动感一触即发。爱腾的性能表现也是出人意料的激情。第三代2.0L柴油共轨涡轮增压引擎源自奔驰技术,虽然柴油发动机的震鸣声肯定要比汽油机大,但其将发动机安装在副车架上,从而有利降低了噪声和振动,坐在车内如同汽油车一般。顶级输出功率141ps的涡轮增压柴油引擎强大的扭距让爱腾这头猛兽冲劲十足,起步与加速迅猛彪悍,推背感强烈。

  双龙对安全十分重视,在爱腾上我们便能了解到。它采用了坚固的框架结构,超硬车架可以非常有效地吸收路面震动,使行驶平稳而又安静,并可延长车辆寿命。当发生碰撞时,车架的三层结构防止发动机进入驾驶室内,从而保证成员安全。

  双龙爱腾有着十分抢眼的外形,超前的经典造型绝不比任何大师之作逊色,加之最新技术的柴油心脏引用,更令它的性能大幅的提升。作为双龙的又一款SUV新车型,爱腾凭借着不错的驾驶感受,细致的造功、合理的价格,无疑算得上韩系SUV中的一颗新星。无论你属于这个社会的哪个阶层,无论你是界上名流还是无名鼠辈,只要你有一颗炙热的“心”,就一定会被它所打动。

图为双龙路帝Rodius

  相,“守”当其冲

  双龙路帝Rodius浑厚刚劲的车头,敦敦实实的身子,怎么看怎么像足球阵中高大的防守型中后卫。比喻其为中国象棋中的“相”,再合适不过。

  从侧面看,路帝有点神似雷克萨斯RX300。前脸似大鸟展翅的巨大前脸格栅和其品牌另一个异类SUV爱腾Actyon有异曲同工,像一面古罗马战士的盾牌。一体式H形防撞杆嵌在车头下方,整个车头充满霸气。路帝这么夸张的造型早已不复传统大型MPV的影子了,说路帝像SUV、像轻客,甚至说像一台五门掀背轿车都行。路帝的4个侧门全部采用拉门方式,向轿车看齐,在MPV里颇为新鲜。

  同样打开发动机盖看一下,一台清楚标明“Licensed by Mercedes-Benz AG”的发动机赫然在目,这台奔驰设计的162kw超强动力6缸汽油发动机外加上来自奔驰的T-Tronic 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是路帝身上奔驰血统的两个最重要证明。

  在车内,设计师也不顺应传统,仪表板被安排在中控台顶端,方向盘前仅有简单的挡位灯和故障警示灯。路帝的中控台以6.5英寸的LCD屏幕为中心,搭配DVD/MP3影音系统,并具备导航、倒车影像显示功能。至于后排的娱乐系统,则有吸顶式9英寸屏幕,其他舒适性配置例如前后独立空调等等毫无例外地一应俱全。室内氛围方面,路帝的米色内装与大量铺陈的浅色仿桃木饰板虽有豪华车的架势,但质感一般,尚有待加强。至于座位,试驾的路帝为7座型号,为2+2+3形式,前、后排的座椅全都可以前后移动,增加了空间利用的灵活性。第一排座椅和第二排座椅可以平铺连在一起,变成舒适的车床。至于储物,将第三列座椅折叠,可以满足装载货物的基本需要;如果要装载更多的货物,可以把第三列桌椅整个拆下来,形成更大的载物空间;若是将所有座椅都放平,则可以获得一个平整的超大空间。由于前座设有中央扶手,路帝第一、二排之间没有中央走道,不过二、三排之间则可自由走动。路帝将中排座椅的变化发挥得淋漓尽致,这两个座椅都可以独立调控,还可以固定在旋转90度和180度的位置,也就是乘客朝向侧窗欣赏风景,或与后方的乘客面对面交流。另外,如果将第二排座椅的椅背放平,还形成放置茶杯和餐点的小桌。

  总结

  如今,双龙这个豪华汽车品牌已经融入中国制造的成分。上汽双龙在2005年4月最先引进MPV概念的“路帝”开始,一直到现在已有5款车型与我们见面。作为韩国汽车领军人物的双龙,霸气、力量、豪华都是其的代名词。而现在,双龙又携手上汽成为更为强大的汽车制造者,让我们期待着上汽双龙能制造出更为出色的中国军团成员。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