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上演“车市春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0:50  重庆商报

  2006上演“车市春秋”又到一年收关时。细细品味即将过去的2006,竟恍若回到了硝烟迷漫的春秋古战场,群雄逐鹿,英才辈出,上演几多惊喜,几多遗憾。

  2006中国车市突飞猛进。如果说2005年中国车市经历的是阵痛和复苏,2006年中国车市迎来的就是产销两旺,经济发展带来的消费需求极大地刺激了汽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30%,整车产销量预计将达到700万辆,中国车市的精彩表现给了“十一五”的开局之年一个好兆头。

  2006中国自主品牌扬眉吐气。华晨研发出“中国心”,15.8万辆中华尊驰出口德国,长城、吉利奇瑞比亚迪等自主品牌的表现也激动人心。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今年1至10月乘用车自主品牌累计销售近174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其中,自主品牌轿车销售8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7%。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自主品牌的出色表现更让人对中国汽车的未来充满信心。

  2006中国汽车新政频频亮剑。小排量车解禁、“双碰”安全标准的实施、“交强险”的实施、国III排放提前实施……汽车已从少数人的奢侈品演化为多数人的代步工具,各种汽车新政的出台预示着政府正在引导车市向人性、节能、环保奋进。

  2006中国汽车市场期待再创和谐。市场竞争更为惨烈,强者做大,弱者出局,杀价、单方面解除销售合约……车市风起云涌中各种隐患也集体爆发。汽车厂家如何帮助经销商抵御风险,共创赢利的和谐局面成为未来重点。

  俱往矣。期待2007年中国车市激情依旧,更为理性。只有车市和谐运转,消费者才能得到真正的实惠。(刘英)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