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路兴奋剂 试驾萨博9-3旅行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12  精品购物指南

Saab萨博9-3旅行车外观图片

  对于经常自驾车出游的人来说,选择轿车还是越野车一直是个矛盾,轿车空间小,特别是难以适应险恶路况;越野车油耗高,又不适宜走高速和弯道。Saab萨博9-3旅行车即Saab 9-3多功能运动轿车,为那些更多以公路为主要出行线路的人提供了不失品位的个性选择。

  高速:适合长途行驶

  京承高速二期已经竣工,刚刮过大风的北京晴空如洗,望着前方车辆稀少的干净路面,脚下的油门不自觉地加大了。Saab 9-3多功能运动轿车搭载了2.0TS Turbo Ecopower全铝直列四缸强涡轮增压发动机,按厂方的说法动力可以与3.0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媲美。

  这款车在行驶中的加速性能尤其是在“前、中段”表现更出色,即时速在160公里以内时,油门响应快,提速直接。超过160公里时速时,动力依然十足,但车的噪音较为明显。不过对于长途旅行和国内目前的高速限速规定来说,过于激烈的极速驾驶也没有必要,Saab 9-3多功能运动轿车的动力性和高速的稳定性足以让漫长旅行收放自如。

  山路:驾驶员的兴奋剂

  Saab 9-3的良好操控性在业内早有口碑,Saab 9-3多功能运动轿车延续了这一优点。喜欢开车的人尤其喜欢走山路,越急的弯越考验车的底盘的稳定性、抓地性以及转向的精确性,也越能体现驾驶员对车辆的控制力。开着Saab 9-3多功能运动轿车穿行在怀柔、密云山间,前面说的这些操控优点几乎都可以在这款车身上找到印证,这种良好的过弯性能除了得益于Saab萨博一贯扎实的底盘技术外,其独特的ReAxs后轮随转系统也很好地确保了精准的驾驶转向。

  这款车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手动加减挡键设计在方向盘上,山路中以手动挡模式超车比较爽。与其他车不同的是,加减挡按钮分设方向盘两侧,左手按钮是减挡,右手按钮是加挡,用起来比较方便。

  旅行细节设计:简约不简单

  瑞典人崇尚简约风格,其实要把这种简约做好了并不简单。从Saab 9-3车上体现出来的简约是没有花俏的装饰,有的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不简单的细节设计,特别是与旅行相关的部分。

  1.偏运动风格的坐椅包裹性很好,不受身材的影响,有助于减轻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

  2.后座与后备箱间可用网帘隔开。

  3.后座可以放倒,与后备箱贯通,既方便取物也扩大了后备箱的储物空间。

  4.后备箱遮物帘可拉开遮住行李。

  5.警示牌的折叠、入盒设计既规整又节省了空间。

  6.车顶的雪橇架还可放山地车,只是不知道对于不如瑞典人那么酷爱滑雪的中国人来说是否实用。

  记者评价

  我喜欢

  1.操控自如,方向盘上手动模式的加减挡按钮很方便。

  2.抓地性强,尤其适合山路驾驶。

  3.坐椅包裹性好,体现了运动型车的特点,适合长途行驶。

  4.后备箱的旅行细节设计周到、体贴。

  我不喜欢

  1.高速行驶时噪音(更像是风噪)较明显。

  2.最小离地间隙与9-3其他款一样为110mm,长途旅行时相对国内不尽如人意的公路路况是个考验。

  3.操作台面的设计还嫌保守,不够前卫。

  购车信息

  Saab萨博9-3旅行车现价:45.9万元

  北京经销商:北京加达萨博专营店(西四环)

  江泓/文并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