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宇:通用的亚洲秘密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弥补通用产品线不足 在中国销售的通用车型超过一半由大宇设计

图:大宇设计开发的雪佛兰乐骋小车使通用在该级别市场第一次具备了和日本公司竞争的能力。

  (记者 汪云青) 当2001年通用汽车买下韩国大宇时,竞争对手和行业分析师都对通用的决定表示怀疑和惊讶。但是,现在回头来看,通用收购大宇是一件无比明智的决定。通用收购大宇的2.51亿美元,也差不多是回报最好的一笔投资。

图为大宇产品线

  大宇为通用产品开发带来新思维

  现在,拥有强大的低成本小型车开发能力的通用大宇公司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在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的强劲发动机。现在,大宇为通用在全球150个市场提供便宜的轿车产品。

  大宇的车型不仅弥补了通用产品线的不足,大宇也为通用的产品开发、成本控制带去新的思维。通用高层承认,如果没有大宇,通用能否在中国市场取得现在的领先地位,很值得怀疑。通用近年来在中国销售的车型,有超过一半是大宇设计的。现在中国已经是通用汽车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在过去的4年,通用中国公司贡献了14亿美元的利润,而这期间,通用整体上处于严重亏损状态。

  去年通用亏损高达106亿美元,为了缓解资金上的压力,通用不得不出售了所持有的富士重工、五十铃和铃木汽车的股份,基本上放弃了日本市场。但是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是不可替代的,通用首席财务官Mark Bernhard近日表示,通用要保持全球汽车工业的领导地位,就必须在中国也保持领导地位。

  通用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仅次于大众

  和在美国市场份额节节下滑的窘况相比,通用汽车在亚洲却表现抢眼,通用汽车预期其亚洲地区(包括澳大利亚和印度)的份额到2010年能增长1半以上,达到10%。

  在中国,通用的市场份额是10.5%,仅次于大众,排第二位,通用在中国的销量是其在美国主要对手之一福特汽车的3倍。上海通用总经理甘文维说:“最初,许多人都不相信通用能在中国运营一个低成本公司,现在,他们错了。”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大宇设计和开发的众多适合亚洲市场的车型。不仅在亚洲,通用对大宇的依赖,在欧洲也一样。通用现在在欧洲销售的入门级雪佛兰品牌车型,全都是大宇设计和开发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