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极随行 节油环保 试驾东风日产轩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1:24  新浪汽车
无极随行节油环保试驾东风日产轩逸

试驾东风日产轩逸

  2006年9月12日,“2006•CCTV汽车节油英雄会”拉开帷幕,东风日产轩逸,击败福克斯、标致307、M6和现代御翔等竞争对手,摘取2.0L自动挡总冠军。一款刚上市的车型就能取得如此佳绩,本来捂紧钱袋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也开始跃跃欲试起来。而专业媒体的记者编辑们也暗中摩拳擦掌,想亲自体验一下轩逸的节油性能到底如何神奇。这种情况下,东风日产在北京举行轩逸媒体深度试乘试驾,让这款“最省油中高级车”的优良性能可以得到多方面体现。

  在东风日产提供的每辆试驾车上都安装有燃油计,在试驾过程中,可以显示实时油耗,这让试驾者对轩逸的油耗有相当直观的了解。

  轩逸实现低油耗的核心原因,源于其搭载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传统的手动挡变速箱、自动挡以及手自动变速器一体都采用齿轮传动,众所周知,手动挡变速器具有所谓的“经济转速”,发动机运转在这个转速时会有动力和油耗的最佳配比,车主开车时,也尽量保持在这个转速附近换档,以降低车辆的油耗;对于自动档来说,由于换档转速已经被预先设定,所以油耗通常都会比手动挡高。而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没有采用齿轮传动,从这个意义上讲,是根据车速和路况自动调整两个扇形滑轮的直径,从而连续的改变速比,理论上能克服了传统自动变速箱加速时的顿挫感和能量损耗大等缺点,实现无缝加速,在油耗方面就表现为瞬时油耗不会大幅度变化,整个驾驶过程中为稳定维持在相当经济的油耗水平。

试驾东风日产轩逸
 
试驾东风日产轩逸

  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果然没有令人失望,燃油计上显示的数字始终保持在7.0L附近,最高也不过8.5L,最低甚至只有4.6L!这甚至低于发改委日前刚刚公布的很多1.6升车型的实际油耗,轩逸高人一等的节油性能一览无余。

  燃油经济性之外,轩逸在其他方面丝毫不落人后。与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相搭配的MR系列2.0L引擎,最大功率为100kw/5200rpm,最大扭矩为189Nm/4400rp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10.7s,发动机静音极好,试驾过程中几乎难以察觉噪声。

  操控方面,在倒车绕桩测试中,轩逸表现平稳,方向盘指向准确。这主要得意于前弗逊独立式、后扭力梁式的悬架设定,东风日产还专门针对中国的路面情况进行了重新的调教,让乘坐更加舒适。另外,轩逸装备了具预负荷调整机构的避震器,它可以平顺吸收行经凹凸坑洞时所产生的震动。因此,过坑洼地段时你不用担心,良好的避震系统让你信心百倍。

  轩逸的外观早就获得媒体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糅合了日系及欧系轿车的设计元素,造型现代且动感十足,前低后高的体形搭配浑圆的车顶以及高耸的腰线,低垂的车头与紧凑的车尾进一步加强了运动气息,令车身看起来扎实且饱满。

  轩逸的内饰采用塑料饰件与仿木饰件相配合,T形中控台颜色搭配大方得体,齐备的空调及音响功能看得出厂家的独具匠心。

  轩逸全新的动力系统,既环保节能,又动力强劲,符合社会长远发展的要求,是未来的发展潮流;搭载先进技术的轩逸,与其他中高级车相比性能优异却价格适中,符合消费者需求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轩逸正是为那些走在潮流尖端,对生活品质执著追求的优雅之士所精心打造的“未来之车”。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