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再创销售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0:01  青年参考

  宋晓艳/编译

  近日,本田汽车表示,目前他们全球的汽车销量比预定的355万辆增长了约5%,而且据预测在2007年,大部分地区的销量还将持续增长。

  由于改款Civic和CR-V的成功,本田在北美的订单一直都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据本田的CEO Takeo Fukui表示,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本田将从2007年秋天开始在他们位于墨西哥的工厂生产CR-V。同时,在2007年年中,他们还将把其巴西工厂的年生产能力提高一倍,达到10万辆。

  在过去的一年里,本田已经宣布了很多新的工厂和扩展计划,其中包括在2008年在印第安纳州开业的一家新的工厂。在美国这个最大的目标市场,本田计划在2007年销量增长3%,达到156万辆,把它连续上升的记录扩展到11年。而这个计划则需要全新Accord的支持,据悉这款车将于明年秋天在北美上市。

  Fukui说他们要降低韩国和其他低成本品牌的竞争,因为“大部分消费者都希望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因此我们希望能提升我们的竞争力,促进销量的增长。

  作为世界上最好的摩托车制造商,他们的摩托车销量今年增长了3%,达到创纪录的1270万辆,动力产品猛增了15%,达到640万辆。

  此次,本田并没有透露2007年全球销售计划,但是他们希望欧洲的汽车销量能增长13%达到35万辆,包括日本和中国在内亚太地区的销量能增长13%,达到36万辆。

  在中国,本田估计今年他们的销量增长了23%,达到32万辆。这比他们预计的35万辆要少,这主要是由于他们的合资公司东风本田在销售网络扩展上的延迟。对于2007年,执行副总裁Satoshi Aoki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中国销量达到40万辆,这比他们对全部市场的增长的预测高出了10%~15%。为了变得更有竞争力,本田表示他们在中国的主要合资公司——广州本田,正考虑在当地建立一个汽车研发中心。

  日本的汽车制造商仍然在拓展海外市场的销量,以弥补国内市场的冷淡。但是,在日本低税率的660cc的小轿车却销量很好。尽管在今年3月,本田把他们在日本的三个销售渠道合并为一个网络,但本田估计他们国内销售将会下降2%为70万辆,这与公司原本增长的计划背道而驰。

  本田表示,他们的计划将会与国内趋势相反,他们将在明年春天推出一款7座轿车。与此同时,他们也会通过加强与汽车零部件公司和迷你车生产商Yachiyo 公司的合作,开发更多的有竞争力的迷你轿车。本田表示他们将购买更多的Yachiyo 的股票,争取把股票的持有量从目前的34.5%达到过半。

  Fukui说,在3年内为美国市场提供柴油动力以后,本田也考虑在日本引进一款清洁柴油发动机。本田还将投资250亿日元在东京北部的Saitama建立一家新的发动机厂,其年生产能力将达到20万台。这家工厂将雇佣500人,并且供应本田所有的工厂。

  另外,本田还表示他们希望在2010年把汽车和摩托车销量分别提高到450万辆和180万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