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后视镜使用不可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8:58  人民网-市场报

  郭先生上周刚买的车,还是一个新手。特别不习惯用后视镜,就喜欢自己回头,结果前天,在把头探出去的时候被隔壁的车撞了一个大包。新手如何更好利用后视镜和转向灯?郭先生对此比较困惑。

  郭先生这种情况比较危险。司机驾车时绝对不能把头探出车外,一定要用后视镜进行观察。新手司机一定要在发车前检查一下车辆的后视镜以防角度改变。不用回头,你应该通过车外的后视镜看到部分车体。调整车内的后视镜,角度稍微照顾点车子的右边,因为右边是驾驶时的盲区。另外,汽车在公共汽车靠站时,新手需要提前减速,从前车窗中观测前方地面和停置车辆后面的脚或移动物体,以防止其移动物体突然闯入车前。

  司机在驾车时每隔8到10秒钟就看一下后视镜,这样你可以意识到你周围的车辆,尤其是在交通拥挤或在多条行车道上行驶时。在改换车道前,一定要回头迅速扫视一下肩膀后的盲点。准备转向、换车道或超车的前30米处就打开转向灯。因路上交通流动的连贯性,换车道时应保持和周围车辆相同的车速,而不是使车速减慢。请记住转向灯没有自动给你换道的权利,换道时必须有合理的空间使你的车子并进去。(刘 娟)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