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增速放慢 降价风潮难平-2007车市6大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8:22  人民网-市场报

  2006年即将成为记忆,2007年又给人留下了猜想的空间,纷繁热闹的中国车市亦是如此。

  2006年延续了自2003年以来的高增长,2007年中国车市还会喷薄释放吗?2006年的车市降价风席卷了整个车市,明年降价风潮还会继续发飙吗?今年是自主品牌从“配角”变为“主角”的蜕变之年,明年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势头又如何呢?系列问号成了2007年车市猜想的源头。

  猜想1

  2007年车市不会井喷

  据悉,2003年车市增速到了一个新高点后,2004年的轿车增长由75.28%迅速滑落至15.50%。2006年同样是一个新高点,产销增量可能要达到130万辆,从增量看,几乎比前两年翻了一倍。2007年的车市会井喷吗?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说,大家都在讲井喷,今年增长了130万辆,应该说比2003年的井喷喷得高,但是速度下来了:2002年是40%,2003年是36%,今年只有23%。为什么?因为基数大了,今年要超过700万辆,以后再想40%、50%地增长已经很难。所以说今后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会放慢的。

  猜想2

  中级车继续当主角

  从今年1至10月中国车市销售状况来看,1.6升以上的中级车仍把握了车市主动权,而且中级车市还大有潜力可挖。在北京国际车展上,我们领略了丰田“卡罗拉”、北京现代全新伊兰特、东风悦达起亚RIO、还有一汽大众迈腾等近十款新车的风采,它们都趋向于中级。这些将在2007年上市的新车,将同其它主力中级车型一起继续引导车市发展潮流。

  猜想3

  豪车之战一触即发

  随着宝马奔驰奥迪克莱斯勒凯迪拉克的国产,中国车市在全球的地位已从量变上升到质的飞跃。纯进口的“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两年间大红大紫,预计2006年销售总量将突破5000台。2006年下半年,讴歌、英菲尼迪、大众进口车、通用系列、法国标致纷纷在中国重拳出击,誓死争夺中国豪车市场。2007年的豪车竞争,可用两个字来形容:“惨烈”。

  猜想4

  自主品牌全面发力

  中国车市格局正在发生急剧的变化,合资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已演变成目前“三国鼎立”的市场大格局。今年的北京车展,自主品牌的声音格外响亮:奇瑞吉利比亚迪、长城、中兴、众泰、双环、中顺、力帆、华普长安、哈飞、华晨等自主品牌纷纷亮相,无论从参展规模还是从产品所展示的品质和技术含量上,都让人刮目相看。通过多年的能量积蓄,自主品牌汽车开始在中国乃至世界汽车市场全面发力,以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猜想5

  二类市场最有潜力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向纵深发展,以成都、杭州、南京、济南、郑州等为代表的二类市场将发挥重要作用。通过2005年和2006年上半年市场销售数据来看,“二类市场”已逐步成为最具增长潜力的消费市场。

  猜想6

  降价风潮难平息

  2007年年初、年中及秋季至少会有“三驾马车”冲击市场拉动消费。一是目前国内车价仍未和国际接轨,有很大的下降空间;二是从目前到2010年将是国内车企发展最关键的几年,在目前的竞争格局下,不拼也得拼,不降也得降;三是很多企业仍然坚持高位定价,其实质就是为降价作准备,以期直接冲击市场,完成车市再“洗牌”。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