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坛风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6: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张爱丽

  年度国产车型———凯美瑞

  凯美瑞的到来,给中高级轿车市场带来了新的力量,使其整体格局都发生了改变。凯美瑞车身内部空间宽大,配备了电子导航系统,经过改良的AZ2.0L及2.4L四缸直列式16气门双顶置凸轮VVT-i发动机,分别匹配以4A/T变速箱和5A/T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丰田最先进的GOA车身,改良后的AZ发动机拥有上佳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指标等等。凯美瑞11月上牌量首次突破1万辆,达到10874辆,位居国内中高级车市上牌量冠军。

  年度汽车企业———广州丰田

  成立于2004年底的广州丰田,今年推出了自己旗下的第一款产品———凯美瑞,与此同时,其全国100家“广汽TOY鄄OTA”经销店也隆重开始营业。丰田在上马凯美瑞之前,先成立一个年产60万台规模的发动机工厂,并且在广州丰田周边,组建了庞大的零部件供应网络。这使得凯美瑞的起步国产化率就达到了70%,大大降低了凯美瑞的生产成本。这个数字是大众等欧美企业在中国发展十余年都没能达到的。

  获奖感言:“中国(羊城)车坛风云榜”评选活动是我国新闻媒体内最具影响力、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汽车类评奖活动之一。广州丰田和凯美瑞能在2006年中国市场上40多家汽车参评企业和50多款新车中脱颖而出,荣获“2006年度汽车企业”和“2006年度国产车型”大奖,显示了业界对广州丰田和凯美瑞的肯定。广州丰田自成立之初,就确立了“通过汽车创造美好生活,服务和谐社会”的核心方针,精益求精,全心全意地为顾客提供性能卓越、安全环保的汽车产品与细致周到的服务,打造最具竞争力的世界级企业!

  年度SUV———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作为运动型多功能车,严格按本田技术标准生产和检测,保持全球同一品质。该车适时四轮驱动,采用2.0L或2.4L高效低油耗的本田i-VTEC发动机,排放达到欧Ⅳ的高标准,并有手动/自动两种选择。CR-V车造型时尚、圆润,驾乘空间舒适宽敞、视野开阔。CR-V车有着高安全性、高动力性、低排放、低油耗等卓越的综合性能,成为SUV类车的佼佼者。

  

  年度MPV———陆尊

  国内MPV市场的兴起,离不开别克GL8的推波助澜。GL8的出现,让人们逐渐认识并接受了MPV这个概念。去年底,GL8重换新装,推出陆尊,并在车身尺寸上也进行了调整。为了更好地发挥其陆上公务舱的优势,上海通用将陆尊的车身长度加长了99mm,达到5213mm,同时高度也提高到1745mm。与我们常见的日系MPV风格不同,陆尊的车身设计更强调圆滑,中规中矩,给人一种端庄、大气的感觉。

  

  年度进口车型———雷克萨斯LS460L

  丰田近年气势如虹,Lexus自然要担负起向世界顶级豪华车宝座发起总攻的责任,而LS460L贵为终极旗舰版本,不但是日本造车工艺的巅峰之作,更是向德系三大豪门的叫板之作!LS460L发动机有两个版本,代号为D-4S的是世界上第一台双喷油嘴发动机,两个喷嘴分别位于进气门外和汽缸内顶部。VVT-i也有所突破:新的进气门可变系统采用电机驱动,被称作VVT-iE,与过去的液压系统相比,它在发动机转速低于1000转以及冷启动过程中就能进入工作状态。坐上该车感受一番,你才能真正理解什么是终极豪华!

  获奖感言:秉承着矢志不渝、追求完美的理念,在即将到来的2007年和更远的将来,雷克萨斯将努力带给中国市场的更多更好的车型,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要。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