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火车站机场设监控设备打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1:2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洋)今后北京将在部分重点地区利用监控设备,对黑车车主进行精确打击。目前,北京站、北京西站、首都机场等客流集中的地区已经安装了监控设备。这是记者从交通执法总队获悉的。

  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张庆祝介绍,执法人员将先通过监控摄像头锁定黑车车主,然后在他们拉活时立即开始执法。很多黑车拉活都十分隐蔽,通过监控系统就可以悄悄地掌握全部证据。北京将逐步在黑车集中的重点地区加装监控设备。

  12月20日,交通执法、公安等执法部门在北京站利用监控系统成功地抓住了辆黑车。

  此外,从下周二开始,交通执法还将联合公安等部门对城八区特别是三环路沿线非法运营小公共进行打击。市区将成立12个联合执法组,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小公共汽车。

  张庆祝介绍说,交通执法总队已经为被查处的“黑车”建立了“黑名单”,这些车辆的信息全部被录入计算机系统,为今后加重处罚直至没收车辆奠定了基础。同时,市交通执法总队与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之间已实现数据共享。

  据了解,执法人员将根据掌握长时间积累的证据,直接对黑车车主实施行政拘留。日前交通执法总队已经对一名长期在赵公口长途车站拉黑活的一名天津车主实施行政拘留,这是北京首次对没有暴力抗法的黑车主进行拘留。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