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昌平规划八处客运交通项目以缓解交通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1:1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左林)昌平区将建8处客运交通项目,其中天通苑和回龙观居住区附近将各建一个,以缓解当地交通压力。这是记者昨日从昌平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得到的消息。

  3个项目明年开建2008年使用

  根据昌平区“十一五”规划,规划建设的8处客运交通项目分别是:流村客运站项目、沙河客运中心站项目、太平庄客运枢纽项目、回龙观和霍营客运站项目、南邵客运站项目、沙河高教园客运站项目、昌平客运北站和昌平客运东站建设项目、昌平客运枢纽项目。其中,流村、太平庄、回龙观和霍营3个项目计划明年开工建设,并争取在2008年前后投入使用。

  据2004年底统计显示,经过或到达昌平卫星城的公共交通线路为37条,日发车班次1879辆次,日均客运量约为107820人次。按《昌平区“十一五”规划纲要》,2010年昌平新城规划人口为40万人,城市用地42平方公里,对公交停车场的需求将大幅度增加。

  回龙观霍营每站投资8000万

  地铁13号线回龙观站和霍营站即将开工建设两处客运站,建设面积各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预计每站投资8000万元。在满足居民出行换乘车辆功能的同时,还将为社会车辆的停车提供方便,方便开车者转乘轨道交通进入市区。

  太平庄客运枢纽项目位于北五环和北六环之间,位于东小口镇太平庄地区地铁5号线终点站、天通苑小区北侧,紧挨111国道西侧,向东可与规划中101国道相接。建成之后,天通苑的居民届时可通过地铁5号线快速到达市区,可以替代目前的大部分公交客运线路,极大地缓解该地区的交通堵塞,还可以作为北部、西北方向的河北、内蒙古、东三省等进出市区的省际客运枢纽站等。

  ■客运交通项目

  ■相关新闻

昌平明年重点扶持俩奥运接待民俗村

一个原生态风格,一个现代设施齐全

  本报讯(记者左林)2008年奥运会铁人三项赛和公路自行车赛将在昌平举行,作为奥运赛场所在地和奥运旅游服务区,昌平区大力发展奥运旅游,现已预订出奥运期间床位8000余张。明年年初,昌平区旅游局将在现有50多个民俗村中重点扶持两个作为奥运接待民俗村。

  昨日下午,昌平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昌平区旅游局局长李万佰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明年2、3月份,昌平区旅游局将在现有50多个民俗村中重点扶持两个作为奥运接待民俗村,主要面向奥运期间的外国游客。

  “其中一个偏向朴素的原生态风格,另一个要求现代服务设施齐全。”李万佰介绍选择民俗村的标准时称。据了解,昌平区明年拟批准3家新的民俗村。

  李万佰介绍,2008年前,昌平区所有民俗村都将设立咨询服务站,设专门的接待房间、接待人员、协调员,方便游客。明年初奥运接待民俗村选定之后,区旅游局将从旅游发展基金中出资,帮助村子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接待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李万佰表示,昌平区新上任的170多位大学生村官也将成为奥运宣传和培训的重要力量。

  2008年奥运会铁人三项赛和公路自行车赛将在昌平举行,作为奥运赛场所在地和奥运旅游服务区,昌平区的11家三星级以上饭店现已预订出奥运期间床位共8000余张,涉及法国、德国、匈牙利等十几个国家。李万佰预计,到奥运会开幕前,预订总数将超过16000张。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