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汽车欲置入重庆红岩拓展重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9:55  上海证券报

  昨日(12月22日),上海汽车召开了置入上汽股份核心资产后的首次股东大会。会上,该公司高层表示,重卡合资企业———重庆红岩的产权未来将纳入上市公司,上汽汽车自主品牌将于明年5月全面推向私人消费市场。业内人士认为,清晰勾勒出未来发展方向的中国汽车航母级上市公司已经起锚。

  据悉,上汽股份核心资产置入后,上海汽车的内部部门分为F1、F0两大部门,其中F1负责管理新置入上海汽车的资产,F0则负责此前就属于上海汽车的零部件资产。随着人员各就其位,上海汽车商用车、乘用车、零部件将齐头并进,而正在操作中的重庆红岩重卡项目,将成为焦点之一。据了解,重庆红岩将生产依维柯品牌的重型车,也会生产自主品牌的重型车。

  “董事会已经决定将上汽股份与依维柯的合资公司置入上海汽车。”上汽股份资产经营部副经理谷峰说,“未来将视与依维柯公司谈判的结果,来确定如何整合重型车方面的资产。”

  此前,依维柯公司已与上汽股份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股权为50∶50的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合资公司)。目前该合资项目已在国家有关部门审批过程中。一旦该项目获批,合资公司将获得重庆重汽的子公司重庆红岩67%的股权,重庆重汽将控制其余33%股份;且三方将在重庆成立一家发动机公司,生产依维柯技术的重型车用柴油机和其他工程配套机械。

  合资公司的总投资额将达到1.2亿欧元,其中依维柯将出资4000万欧元,重庆重汽以其固定资产作价投资。预计2008年,合资公司的产能从目前的1.5万辆提升至4万辆。据了解,新厂址定于重庆北部新区1000亩的土地上。

  该合资公司正式运行后,上海汽车在商用车、乘用车的比重将较为均衡。今年以来,重卡市场也有所回暖,夺取这一块市场,已经成为上海汽车未来的重要战略之一。

  在重卡领域扩充版图之余,明年也将是上海汽车自主品牌“荣威”结果之时。据介绍,明年上半年,自主品牌轿车“荣威”将正式推向市场,销售目标为2.2万辆。

  在采访中记者被告知,“上汽汽车自主品牌轿车———荣威已经拿到各地政府采购的入场券。”上海汽车子公司———上汽汽车的总经理王晓秋表示,“江苏政府和上海政府均预留了采购份额。”对于完成2.2万辆的销售目标,上海汽车似乎胸有成竹,其海外出口步伐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本报记者 吴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