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昏迷60小时 好莱坞特技演员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1:57  新闻晨报

  记者昨晚8点发稿时,16日下午在上海闸北体育场表演时不慎发生意外的好莱坞特技演员奥勒达·斯瓦洛夫斯基(OLDRICH SWAROVSKY)仍然未脱离生命危险,处于昏迷状态中,至此已经昏迷了约60个小时。

  昨天上午,记者进入上海第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看到,奥勒达躺在病床上,缓解其脑部水肿等症状的药物正慢慢输入体内。他的腿不时动弹,人显得比较烦躁,但血压、心跳都很正常,有自主呼吸,并没有接呼吸机。

  第十人民医院院长顾小萍告诉记者,16日下午4点半左右,伤者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昏迷,医

  院立刻开启绿色通道,胸外科、脑外科、骨科、SICU的10多名专家立刻赶到医院,参与抢救。经过CT检查等一系列初步诊断,伤者脑干损伤、重型颅脑损伤、颅底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鼻骨骨折、口唇撕裂等,五颗牙齿缺失。

  “当时以为他可能脑部出血,因此,脑外科、麻醉科主任等做好了手术准备,结果CT检查暂未发现头颅出血点,这应该是他的头盔等保护措施较好;另一种可能是脾肝破裂,因此准备好了血浆,但脾肝目前也没有异常;脸部除了牙齿缺损外,眼角有些撕裂,眼科主任为他进行了缝合。”据悉,华山医院的专家也赶来会诊。第一次CT后6小时,病人又接受了一次CT检查。

  专家表示,病人的的脑干也受到了损伤,所以仍然处于昏迷中,时不时动弹是他比较烦躁的表现,目前主要在进行药物治疗,促进其脑部水肿吸收。记者看到,奥勒达的头有些肿大,医生给他治疗时,他会不停动弹。至于病人何时能够醒来,今后是否能恢复,甚至奇迹般重返岗位,医院目前无法断定,“现在最关键的是全力救治,希望他能尽快苏醒。”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