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路安全先锋评选活动终极PK纪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1:15  新浪汽车

 

侧位停车

  “安全擂台,谁于争锋”。由旅游卫视《安全俱乐部》栏目策划的“2006道路安全先锋评选活动”在经过了电视短信答题和网络答题两部分后,终于迎来了最后的实战阶段。积分排名前五位的观众,分别来自上海、北京、浙江朋友,受邀到北京参加了现场电视总决赛,争夺2006安全先锋大奖。

  电视总决赛在《米其林安全俱乐部》和奥迪驾控之旅的合作下,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拉开了序幕。5名意气风发的选手和蓝天白云下闪烁着银色光芒的奥迪A6将总决赛的气氛渲染到了极致。

  此次决赛通过四个项目的比拼来完成。首先考验选手在湿滑路段的刹车表现、定点入位技能以及方向、速度控制技巧这三个实战项目。最后这5名选手将在演播室通过三个知识问答环节来进行最后的终极PK来争夺最后的大奖。

 

出征

  比赛开始前,奥迪驾控之旅的高级教练周勇培训了5名参赛选手。周教练和选手分享了不少安全驾驶的心得,手握方向盘的正确姿势,刹车时机、刹车力度该如何控制,停车时如何正确使用后视镜等等,这些日常驾驶中最平常却容易忽视的安全知识让选手们受益匪浅。

  正式比赛的第一个项目钢板体验充满了挑战和刺激。选手们在看着教练演示的时候一个个都跃跃欲试,因为这个项目的设计确实非常的酷。要求选手驾驶关闭ABSESP系统的车辆通过单边钢板、单边沥青路面,在时速到达60公里/每小时后定点刹车,刹车距离最短者得50分,依次递减。该项目测验选手在湿滑路段遭遇紧急情况时的刹车表现,时速不达标或提早刹车或滑出赛道者,成绩均判无效。实际比赛中,乾坤大挪移、甩尾、飘移,刺耳的刹车声不时的传来。原来自己也可以做的这么好,选手中唯一的一位女士兴奋极了。但是要小心哦,这个项目规则中有两点:时速达不到60公里和提早刹车都很容易导致选手无法得分哦,5名选手中的1号和2号就是吃了这个亏。那接下来的项目他们完成的怎么样呢?

 

整装待发

  第二个项目的设置非常的具有实用性,作为驾车一族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那就是侧位停车了。当然,比赛要求选手在100秒内,将车倒入比车身前后各宽20公分的车位。在教练演示阶段,选手们议论纷纷,认为这一项可是最难的了,看来生活中停车入位曾经让每位驾驶者都头疼过,尤其是作为一名新手,相信都会有过这样的经历。2号选手作为此次参赛选手中驾龄最短的一位,在比赛中让大家见识到了一种特别的停车法,让教练都哑口无言不知道说什么。而其他几位选手也都停得跌跌撞撞。每位都得到了教练最恰如其分的点评。

  实战阶段的最后一个项目非常具有观赏性,要求选手在排列好9个桩桶的场地内,驾车绕过每一个桩桶到达终点,如果正确完成,行驶路线将描绘出漂亮的蝴蝶图样。这个项目测试选手合理控制方向和速度的技巧。面对着这样一道难题,米其林轮胎先生来到选手中间为他们打气,同样受到选手们热烈的欢迎。

  随着“画蝴蝶”比赛结束,此次实战阶段的比赛也结束了。在经过三个回合的交锋后,综合短信、网络答题的积分产生了2006道路安全先锋活动的三等奖4号和2号,他们每位都获得了5000元米其林轮胎驰加购物礼金和象征荣誉的首届道路安全先锋的奖杯和证书。

  剩下的奖项将从1号、3号、5号三位选手中角逐出来,他们面临的是问答环节。问答环节要求这3位选手通过判断、找茬、是真是假3个知识问答环节,争夺最后的一等奖。

  问答环节的题目都来自《米其林安全俱乐部》的节目中,作为短信答题积分最高的几名选手,本轮的答题情况非常的激烈,三位选手每每打成平手,但是,因为3号在实战阶段的得分遥遥领先,所以在结束了本环节的比赛后,综合分数还是高于1号和5号,从而得到了最后的冠军,获得了价值10万元安全座驾,其它两位选手将荣获此次道路安全先锋评选活动的第二名,他们的奖品是每人20000元的汽车安全配置奖金。

  作为2006道路安全先锋评选活动的冠军,3号选手在获奖感言中说:作为2006年的道路安全先锋,今后一定要以身作则,成为一名真正的安全驾驶者。还要争取成为2007年的道路安全先锋。

  此次道路安全先锋评选活动圆满的结束了。此次活动的举办,就是想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交通安全从我做起中来,遵守我们所共同拥有的交通行为规则,并将它上升为我们生命中的一种责任、一份义务。

  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了,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中国的道路安全呈现出一种新的气象,就像《米其林安全俱乐部》的口号一样,让我们一起向安全更进一步,向美好幸福的生活更进一步。

  详细比赛实况,请大家收看12月24日和31日的18点30分播出的《米其林安全俱乐部》节目。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