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语SX4:中国多功能轿车即将进入“跨世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0:55  新浪汽车
天语SX4:中国多功能轿车即将进入“跨世代”

天语SX4

  中国市场的新车越来越多,新概念、新技术总让人耳目一新。日前,长安铃木推出的全球战略车型天语SX4打出了“X-over”的招牌,也颇让人为之注目。什么是X-over?原来就是“crossover”的简称。

  “X-over”正在商业界成为一个被广泛使用的概念。从字面意思上来说,“X-over”有“交叉、跨越”的含义,引申到商业领域就是指跨界合作,也就是两个或者更多个不同领域的合作。简单的说,就是“融合各方面优势”的设计。在汽车行业内X-over早已显示出强大的威力,并被不断演绎,成为目前汽车行业内最前沿的设计理念。

  跨界轿车 引领未来新潮流

  X-over在汽车领域的出现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最早由于美国的生活习惯使然,他们需要有一种更附合他们需求的车来供他们使用,这样的车要有良好的运动功能、较高的驾驶位置让司机可以有一种更好的驾驶视野,同时还要有足够的空间来供他们可以方便的装载更多的家庭用品。在这种需求的推动下,一些供应商应时推出一个由轿车,小型货车以及运动功能车所混合而成的新的品种,这就是最早的X-over车型。从功能性角度来看,X-over有效地整合了越野性、舒适性和操控性的特点,因此,2003年及以前,X-over 指运动型多功能车,多为轿车与皮卡的结合体,事实上也就是多功能运动型SUV,比如我们熟知的CR-V途胜等车型。但是这一设计理念却像一把钥匙一样,打开了一个蕴含着巨大潜力的市场。于是,世界各大著名汽车厂商开始从这一设计理念出发寻找新的突破点。从2004年开始,一种被成为新X-over的车型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

  新 X-over r指SUV和轿车、MPV、小型旅行车等车型中的两种或多种混合的多功能车型,它是为了满足人们亦行亦商的需求应运而生的车型。新X-over和之前的X-over车型最大的不同是它开始采用轿车的底盘,使得驾承人员可以享受到轿车的舒适性和易操控性。同时,新X-over吸取了SUV车型动力强劲以及高通过性等特点,有着轿车的外形和多功能车的性能,既可以做为家用轿车又可以商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追捧。

  跨界轿车,也即X—over全功能轿车的出现则是一股新潮流。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大众概念车NEEZA和 concept A 等跨界概念车型的出现,表明“X-ove跨世代”将成为未来汽车市场的一种主流趋势。但是比大众更先一步的是长安铃木,他们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天语SX4正是一款“X-over跨世代”车型,而且在车展刚刚结束就已经下线,准备进入市场。

  全功能轿车迈入“跨世代”

  天语SX4的出现,成为引领中国市场进入“跨世代”的新力量。天语SX4 以“Sport X-over”为设计理念,也即“全功能进化型轿车”,融合了LIGHT SUV、跑车、三厢轿车等元素,是真正跨界轿车的创新之作。天语 SX4是和被誉为“极品小SUV”的铃木SX4同平台开发设计的三厢车型,对传统轿车的理解有着颠覆性意义。在轿车的外观下面,有着个人商务车的沉稳、内敛,有着家轿的生活化、人性化和细腻感,却在宽视野和高通过性更胜一筹,从而满足车主在生活中每个接触点上的全方位需求。它继承了传统轿车的优势,比如低能耗、舒适度高,同时借鉴了轿跑车等其它车型的高视野、高坐姿、进出车厢方便等特色,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新X-over跨界车型。

  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分析说,在欧美,家庭的第一辆车通常是三厢车,第二辆则大部分会选择SUV或多功能车。目前,这种消费观念正在得到中国用户的认同,并日益融入中国主流消费趋势。随着中国家用轿车的普及度提升,人们对家轿的个性化需求日趋多元化,不但需要一款车承担起代步工具的作用,更需要有着SUV,甚至多功能车的体验。

  天语 SX4正是洞悉这种“一车用多”的消费需求,在家用轿车的外观下面,注入了轿跑车、Light SUV等多种车型的驾乘特色和体验,以“全功能进化型轿车”的产品定位,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王惟说,这款车是铃木公司继SWIFT和GRAND VITARA之后开发的全球战略车型,在设计上运用了全球最新的设计理念,同时又继承了铃木轿车“低能耗,高品质”的优秀血统,外形还邀请欧洲著名设计师参与设计,体现了强烈的欧系车风格。天语SX4的“一车多用”的理念,体现了消费的理性回归——满足生活需要的用车,而不再是一味追求大排量、好面子的车型。

  作为国内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新X-over跨界轿车,天语SX4的一举一动都吸引了众多的关注。据悉,长安铃木天语SX4将于月底上市,并正式公布销售价格。而此前公布的10.5万——13.7万的预售价格已经让人惊喜了,长安铃木会不会再次给我们带来惊喜呢?值得期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