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一汽大众速腾1.8T 本田思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9: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汽大众速腾1.8T

  试驾车迷:坤哥仔(南海车迷)

  试驾感言:作为德国基因的正统传承者和PQ35平台的又一款新车,一汽大众速腾上市以来备受关注。一汽大众放弃了让宝来声名远播的“驾驶者之车”的概念,而给Sagitar速腾冠以“高性能轿车”的称号,其相关负责人是这样形容这款车的:大众速腾不单是驾驶性能突出而且综合性能很高。的确如此。

  外观:稳重大气圆润饱满

  速腾外观稳重大气,流线型车身设计,圆润饱满极具动感。它的尺寸达到了A级车的上限,水平格栅前脸,晶透卤素集成式前大灯,金属感强烈,一眼望上去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

  尾灯采用现在主流LED灯,环保节能。

  米色和黑色的内饰组合,简单清晰的仪表台,一目了然。

  与旧款宝来相比,速腾的后排空间得到大大改善。

  操控:加速动力随传随到

  速腾1.8T手动挡,沿用了大众的5气门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扭矩大,增压效果出众,其动力性能相当于2.3L/2.4L发动机,加速性能突出,实际试驾中感觉到动力随传随到。

  这款发动机可以代表大众现在中级车型的发动机的精髓。起步平滑、舒服。行驶状态相当沉稳,瞬间加速毫不费力。加大油门,油门反应强烈,让加速变得相当迅速,转速表狂升高转数。感觉还是有小量的风噪和胎噪,高速转弯时车身稳定性强,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急刹车,制动极佳,车身稳定。

  安全:技术强项令人放心

  德系车的安全防护技术是强项。在主动安全配置上还装配了自动开闭前大灯、倒车雷达、第四代电子防盗、前后盘式刹车以及特殊设计的行人保护等装置。

  资料表明,在NCAP正面和侧面的碰撞实验中,速腾轿车安全性达到了最高级别的五星级标准。

    广州本田思迪

  试驾车迷:爱不释手、八戒(顺德车迷)

  试驾感言:总体上说,在配置和规格方面,思迪继承了飞度的省油,而没有刻意追求动力输出,当然,作为主力配备的1.5L VTEC发动机的动力性却是有口皆碑,能满足一般车主的要求。思迪的定位路线也许是对的。

  外观:源于飞度而异于飞度

  因为源于飞度,所以思迪有三厢飞度的影子,但进行了专门的改造:对前悬加长90mm,并改进了前格栅、前后组合大灯、前保险杠等造型。

  通过改进,原先削尖的MPV车头被抬高成传统轿车车头风格。

  思迪已经往传统三厢轿车造型队伍靠齐,身段比例符合国内买家的审美口味,而舒展的尾部造型一并兼顾个性特征。

  空间:灵活多变宽敞舒适

  三幅式方向盘功能简单,没有多功能快捷控制键,手感较好。除了豪华版车型为真皮外的款式坐椅全部为丝绒材质。

  通过高车身、中置油箱手段,保持了宽敞的车内空间,特别体现在前后座头部空间并没有强烈的压迫感,同时坐垫较厚,腿部空间较大。后尾箱500L的容积,在比其高一个档次的车型中都算大。后排坐椅可折叠,折叠后形成平整的车厢地面,适合载运长尺寸物品。

  操控:转向相当轻盈

  急加速期间变速箱顿挫感十分明显,同时高转速段强烈加速时传入驾驶室的发动机轰鸣抗议声十分刺耳。而在低速的时候,主要为轮胎与地面摩擦的噪音。

  思迪继承了EPS电动转向,在厂家设定的弯曲路面上转向相当轻盈,但自动回正强度不够,特别是小幅打方向盘的时候,总体上车头指向仍是准确的。此外轮胎显得略小,使整车看起来不够稳正气派,而刹车还是有待改进。

  文/图 记者谢若闲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